无障碍说明

杂技娃带宠物上冰训练 狗狗竟学会了花滑跳跃动作?

腾讯体育讯 论一条狗狗跟对主人的重要性。这个存在于狗圈的命题,在花样滑冰奥运冠军阿丽娜-扎吉托娃身上得到了印证。近日,她的教练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扎基托娃带着爱宠上冰训练,还尝试了类似旋转的花滑动作。

去年5月,日本秋田犬展览会上展出了一只出生约两个半月的赤毛小雌狗,体重约8公斤,这只可爱的小狗作为礼物,送给了平昌冬奥会女子花滑项目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阿丽娜-扎基托娃。

俄罗斯花滑美少女与日本秋田犬的故事要从当年3月说起。当时,平昌冬奥会女子花滑金牌得主阿丽娜-扎基托娃在一段赛前采访视频中,表达了对日本国犬——秋田犬的喜爱。这种喜爱很快得到了回应,日本“秋田犬保存会”后来将一条秋田犬幼崽送给了她。扎基托娃以“胜利”为意为其取名“MASARU(胜)”。

扎基托娃与这只秋田犬的故事就这么开始了。她经常在个人社交媒体分享与小秋田犬的日常,遛狗、洗澡、甚至还抱着它睡觉。最近,还把它带到冰场上一起训练,教它做一些简单的旋转动作。

当天,扎基托娃与MASARU一起来到冰场,练习在冰上旋转的动作,虽然动作有些笨拙,但认真撒娇、翻滚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在教练Eteri Tutberidze发布的视频中,秋田犬正在慢慢的穿过冰场,然后开始在冰上舞动起来,试图从主人手里获得零食。教练在分享这些视频的同时配文:“工作中的小欢乐,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的事情。”

目前扎基托娃和教练正在莫斯科的Khrustalny滑冰中心,备战日本花样滑冰世锦赛。

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扎基托娃强调宠物可以改善自己的心情,并帮助她专注于除训练之外的其他事情。目前这只秋田犬在她的调教下,除了掌握众所周知的“坐”和“来”命令外,还学会了类似前外一周半跳、后内结环一周跳这样的花滑专业动作!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