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图回顾火箭湖人精彩三番战 打着打着竟真打起来了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在结束了三天的短暂假期后,NBA的战幕再度被掀开。两支人气爆棚的球队也迎来了本赛季常规赛的第四次交手。

率先向我们走来的是火箭队,他们一路省钱,在交易截止日后仅有12人存活;主队湖人则不慌不忙,不就是没拿下浓眉哥么,大风大浪见多了,不打紧。

究竟是火箭4-0横扫还是湖人扳回一城?眼看北京时间2019年2月22日上午11:30的比赛即将开“打”,不妨先让我们回顾下他们之前三次交手都捅出了什么“幺蛾子”,废话少说,上图

一番战:打着打着真打起来了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1日,在夏天重新洗牌的湖人坐镇斯坦普斯中心迎来了一个重磅对手,西游的勒布朗-詹姆斯也直面新科MVP詹姆斯-哈登和老友克里斯-保罗,看赛前这“勾肩搭背”的架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啊。

虽说当时已是33岁高龄,拿下湖人生涯主场第一分的老詹也是聊发少年狂,暴扣是一个接一个,请看这球,“力劈华山”可还行?

可惜湖人是得势不得球,人火箭刚喜提“安灯炮”组合,好歹也是卫冕西部冠军。史蒂芬森急中生智,挑衅也讲基本法,哈登瞬间情商掉线,被吹了个技术犯规。

随着比赛的深入,火药味也是逐渐浓烈,恩尼斯这小子又没管着这手,冲着哈特就是一记恶犯,难怪最后被莫雷送走,还是不中用啊。

当然,第四节末段,一场群殴大戏悄然而至,英格拉姆点火,哈登没咋地,可那边朗指导和炮哥却是冤家路窄,因为一滩说不清的口水而引发血案,说干就干,场面一度失控。

最终,保罗、朗多和英格拉姆当场被驱逐,根据斗殴的参与度,三人也分别被禁赛4、3、2场,三人的累计罚款也近580万,可谓一场架干掉北京一套房。

而从数据来看,火箭以124-115取胜,哈登得到36分7篮板5助攻,保罗拿下20分7篮板10助攻,卡佩拉也有19分12篮板入账。而詹姆斯24分5篮板5助攻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二番战:哈登天神下凡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湖人和火箭又在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4日相聚,上场几乎被抢戏的哈登上来就上演隔扣好戏,保送麦基又斩获一次“五大囧“成就。

这边哈登秀的飞起,那边詹姆斯不遑多让,你来个3+1,我也玩一波超大号三分球。有本事你继续啊?

既然哈登要开打,总得来个”祭品“,老将内内就充当了这个角色,虽然13分钟内高效看下6分7篮板,却还是因为炮轰裁判怒领两T,被驱逐出场。

怎么说也是自己主场,哈登可谓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在关键时刻一人连打9分,个个神仙球,全场他更是狂揽50分10篮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

这也是哈登生涯第四次拿到50+三双,位列联盟第一,火箭也因此取得两连胜,离五成胜率只差一场球。保罗发挥一般,仅得14分9助攻,而詹姆斯纵砍29分5篮板4助攻也白忙。

三番战:球哥受伤 沃顿遭驱逐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已来到2019年,在北京时间2019年1月20日,缺少詹姆斯的湖人客场挑战缺少保罗的火箭,不过追寻连续30+纪录的哈登却遇上了爆发的库兹马,后者首节狂揽20分,先来个下马威。

然而还轮不到哈登出手,复出的另一位火箭”登哥“埃里克-戈登出手了,这位”最佳第六人“虽久疏战阵,但三分球手起刀落,全场外线10投5中,拿下30分功不可没。

第三节,一场意外打乱了湖人的阵脚,拿到8分11助攻的控卫球哥在一次和恩尼斯的身体接触中不慎扭伤脚踝。此前朗多就已经缺阵,在他下场后,湖人在一号位上也是无人可用。

因为这次受伤,湖人主帅卢克-沃顿显然也情绪激动,并因此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

即便占尽优势,可状态奇佳的湖人四少差点儿就直接带走了比赛。生死时刻,戈登临危救主,用一记绝平三分将火箭从鬼门关捞了回来。

整场比赛狂轰48分8篮板6助攻4抢断的詹姆斯-哈登没能抓住在常规时间杀死比赛的机会,却在加时赛给出了关键防守。凭借他的干扰,火箭在加时赛以138-134死里逃生,常规赛三杀湖人。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