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之后多位斯诺克小将崛起 中国赛或迎突破良机

尽管丁俊晖没有摆脱低迷状态,导致中国军团本赛季无法占据重要赛事的冠军高地,但并不缺少闪光点,年轻一代选手的茁壮成长是事实。他们习惯性打进大型排名赛正赛,形成人数上的集团优势,也让我们也有理由看好中国斯诺克的未来。

22位中国选手出战中国赛资格战,最终10人挺进正赛,其中吕昊天、徐思、周跃龙是95后,颜丙涛和袁思俊更是00后,上演势头猛烈的青春风暴,将在本土诠释何为“人多势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年轻小将不是窝里横,威尔士站正赛能看到吕昊天,罗弘昊,徐思、周跃龙和颜丙涛也跻身到正赛,而1997年出生的赵心童赢下吉米·罗伯逊以及淘汰奥沙利文的黑马选手乌森巴赫闯进八强,当丁俊晖处在低谷,纵然这些后生还不具备冲冠实力,却拥有为中国斯诺克刷存在感的战斗力。

八强成绩并非赵心童的最佳表现,本赛季中锦赛连续拿下马克·威廉姆斯和霍金斯进四强,让老一辈的天王明星感受到后生可畏。还有刚年满19岁的罗弘昊同样值得表扬,英格兰赛爆冷打败尼尔·罗伯逊进八强,如果裁判能火眼金睛发现奥沙利文的犯规,或许胜利天平向罗弘昊倾斜,不过刚转入职业就能收获八强,不禁要对这位2000年生人的小将另眼相看。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中锦赛丁俊晖止步第二轮,但吕昊天赢佩里和墨菲与赵心童一同占据四强位置,即使两人未能完成会师决战的壮举,可至少证明当丁俊晖不给力,中国军团依然有一定竞争力,这是最可喜的地方。别忽视肖国栋的存在,三十而立的他已步入老将行列,却是愈战愈勇,本赛季打进12站正赛,收获世界公开赛八强和大奖赛四强,以76600英镑位居单赛季排名第19位,也是排名最靠前的中国球员。

看看单赛季排名榜,赵心童力压丁俊晖排第21位,袁思俊和颜丙涛第26和27位,周跃龙第34,这些青年才俊有望在赛季收官阶段为自己和中国战队正名。除了中国赛力争好成绩,赵心童、徐思、颜丙涛、周跃龙、吕昊天杀进单局限时赛,而赵心童、袁思俊、吕昊天和颜丙涛拿到印度站门票,毫无疑问,年轻一代以井喷之势迈过正赛门槛,如果丁俊晖代表中国斯诺克的最高水准,不断脱颖而出的年轻球员也是亮点。

展望本赛季余下赛程,单局限时赛和印度站星光稍显暗淡,中国青年军迎来更好突破良机,倘若这两站把握机会再打好中国赛,无疑为冲击世锦赛名额奠定基础,而不管结果如何,一批95后和00后的新星崭露头角将撑起中国斯诺克的未来,总不能永远将赌注全部压在丁俊晖身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