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NBA官方正式提交降低选秀年龄预案 准状元受伤推动改革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据《今日美国》的记者Jeff Zillgitt报道,NBA官方正式提议把选秀年龄从19岁降到18岁,目前已经把这个预案提交给球员工会。

准状元受伤推动NBA改革

准状元锡安-威廉姆森在杜克对阵北卡的比赛中受伤,加速了NBA官方和球员工会降低选秀年龄的计划。在此之前,NBA官方和球员工会就有意降低选秀年龄。

劳资协议目前关于选秀年龄的规定是高中毕业一年,或者年龄达到19岁,这个规定从2005年开始实行后,就一直争议不断。

近年因为大学球员伤病和NCAA腐败等问题,把选秀年龄从19岁降到18岁逐渐成为劳资双方的共识,劳资双方都在积极推动这个改变。

NBA主席亚当-萧华近年一直试图将选秀年龄降到18岁,他2018年已经就此和球员工会进行了探讨,双方原则上达成一致,只剩细节有待磋商。

2018年3月,萧华考虑增加NBA和顶级高中球员的联系和互动。2018年7月,在NBA老板集体会议上,萧华表示联盟应该考虑将选秀年龄降到18岁。

现在NBA官方向球员工会提交降低选秀年龄的预案,表明降低选秀年龄的事情已经正式走上议事日程。只要劳资双方就此达成一致,新的选秀年龄将降到18岁。

球员工会目前已经收到NBA官方的预案,工会执行主席米切尔-罗伯特斯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北京时间周二)开会讨论这个预案。

根据之前的消息,降低球员选秀年龄的规定最早在2022年选秀大会实行。在实行之前,NBA官方需要给各支球队一个准备的缓冲期。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