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拉切砍17+15率队赢关键胜利 菲律宾能否出线还得靠他

布拉切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在2019篮球世预赛亚太区的一场比赛中,菲律宾客场以84-46击败卡塔尔队,继续保持着晋级的希望。布拉切上场29分37秒,轻松掠下全场最高的17分和15个篮板,另外贡献7助攻2盖帽2抢断的全面数据,为胜利居功至伟。

说起布拉切,恐怕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脑海中闪现的是他在新疆男篮那些种种不职业表现。凭借在西班牙世界杯上的优异发挥,布拉切被新疆招致麾下,首个赛季场均就能砍下31.1分14.6个篮板和5.1次助攻,于是随后他获得了新疆3年的肥约。

很快布拉切的真实面目就暴露了出来,几乎每年夏天他都挺着个孕妇一般的大肚子归队,为此他没少和眼里不揉沙子的李秋平闹矛盾。2016-17赛季被四川横扫之后,李秋平罕见地在新闻发布会上怒斥布拉切的不职业。哪怕是在夺冠赛季,布拉切也曾在社交平台上抱怨,自己受伤了球队却不管他,最终新疆高层飞到美国将其劝回,新疆男篮也如愿夺冠。

可上赛季,布拉切旧态复燃,以伤病为由打打停停,中途复出后再度休战,让新疆换了两个大外援,终于在季后赛开始前等回了这位“大爷”,期间还曝出布拉切拒绝验伤,在乌鲁木齐夜店高歌的新闻。最终,新疆在季后赛首轮即遭广东淘汰出局,再没有与合同到期的布拉切续约。

好在因为阿尔德里奇受伤,急于补强的天津男篮给了布拉切机会,他很清楚这是自己能够留在CBA的最后机会,于是这个赛季布拉切腰不酸了,腿不痛了,态度也好了,虽然场均19.9分10.5篮板和4.1助攻的数据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过这对于半年来没打正式比赛,且与天津男篮磨合欠佳的他来说已实属不易。

但是,自从被菲律宾归化之后,布拉切就真正把这个东南亚小国当成了自己的家。与新疆闹矛盾时,布拉切甚至在个人社媒上上传了一张身穿菲律宾男篮球衣的照片,称唯有这里才能找到家的感觉。而不管身体是不是有恙,只要菲律宾召唤,布拉切立马就龙精虎猛,愿为菲律宾肝脑涂地,甚至在与澳大利亚比赛时,为了给队友出头,布拉切与身强体壮的澳大利亚人拳脚相向,明知会被禁赛也在所不惜。

不过菲律宾方面却并不领情,不但亚运会归化了克拉克森顶替布拉切,世预赛上一个窗口期也没让布拉切出战,这下让布拉切非常沮丧,他开始在社媒上大放厥词。

菲律宾也是不争气,上一个窗口期在大好局面下竟然连续输给伊朗和哈萨克斯坦,5胜5负的他们仅列F组第四名,要想出线形势堪忧。这下子菲律宾想到了布拉切,双方冰释前嫌,布拉切再度为菲律宾出战世预赛。

对于卡塔尔,菲律宾在整体实力上要占据一定的优势,布拉切开场战意正浓,一次突破后双手隔扣对手还造了2+1!布拉切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不过,或许是太久没和菲律宾球员配合,布拉切此后连连出现失误,甚至还投出了一记三不沾。

不过在防守方面,布拉切依然很积极,他几乎无所不在,限制对手的进攻,这在效力CBA时非常少见。第二节打到还剩7分钟,对手已经突破了菲律宾的第一道防线准备上篮,远端过来的布拉切高高跃起,一巴掌将球扇飞,宣告这是他的地盘。虽然上半场布拉切仅有6分进账,但却抓下8个篮板球,帮助菲律宾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到了下半场,布拉切越打越轻松,他在第三节刚刚开始就为队友送出一记助攻,随后又连续飙进两记三分,看到分差越拉越大,布拉切不断示意现场观众为自己加油呐喊,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该节末尾,布拉切快攻中喂球给诺伍德完成单手劈扣,分差已经达到了30分开外。

最后一节布拉切仍然待在场上为队友们做嫁衣,由于双方分差实在太大,打了半节球主教练吉奥将布拉切换下,他得以坐在场下笑看菲律宾取下胜利。

在战胜了卡塔尔后,菲律宾队的战绩提升至6胜5负,依然排在所在小组的第4名,考虑到另一个小组的约旦很难战胜中国和新西兰,所以菲律宾最终有可能以亚太区成绩最好第4名的身份出线。当然,要想如愿,菲律宾还需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哈萨克斯坦力拼,而布拉切将会是球队能否如愿进军中国世界杯的关键所在。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