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谈连续30+纪录:为了球队赢球必须这么干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据美国雅虎体育消息,哈登已经连续31场拿到30+,在谈到自己的连续得分纪录时,哈登表示,自己只是“身不由己”,为了球队胜利,他需要每场比赛火力全开。

哈登表示连续30+是“身不由己”

自从去年12月14日对阵湖人拿到50+三双开始,哈登踏上了疯狂的飙分之路,自那以后,他的得分从未低于过30分,哈登的连续30+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级的表现,截止到目前,他连续31场拿到至少30分,追平了1962年的张伯伦,在NBA历史上并列第二位。

虽然距离张伯伦在1961-62赛季创造的连续65场30+纪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作为一名后卫,哈登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在接受ESPN采访时,哈登坦言,自己并不关注连续得分纪录,只是希望帮助球队赢球,他也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延续纪录,和球队的伤病以及缺兵少将的状况有着直接关系。

“我觉得,连续30+纪录不可思议,但是考虑到我们所处的形势,我必须要这么做,我们本赛季遭遇了很多伤病,我们的球员打打停停,进进出出,我的纪录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但现在,我并不想去谈论这些纪录,这不是我所专注的东西,但却是我需要去做的事情,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球队争取一个赢球的机会。”哈登说道。

本赛季,火箭早早就遭遇伤病困扰,保罗、卡佩拉、戈登以及恩尼斯等人都遭遇到不同程度的伤病,此外,去年夏天,火箭的引援并不成功,安东尼在休城并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伤病侵袭外加化学反应不佳,让火箭长时间处于挣扎当中,在这种情况下,哈登只能开启个人模式。

在哈登开启这波连续得分纪录之前,火箭当时的战绩只有12胜14负,而在那之后的31场里,球队的战绩为21胜10负,胜率达到67.7%,他们的排名也随之升至西部第五位。显然,哈登的连续得分纪录对球队的胜利构成了直接的影响,在队友进攻哑火时,哈登屡屡挺身而出,去接管比赛,将进攻的重任扛在自己的肩上。

正如科比所言,火箭仅仅靠哈登的个人能力无法获得总冠军,哈登的单打无法帮助球队解决所有问题,但就目前而言,这的确是休城最具把握的进攻方式,在考虑总冠军之前,火箭首先要跻身季后赛。

随着卡佩拉的复出,火箭的阵容趋于完整,哈登的任务也将会有所减轻,连续30+纪录终归会有终结的一天,但对于哈登而言,他每场比赛依旧会全力以赴,在拿到高分的同时争取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