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评本赛季5大超级二人组:库里KD榜首 灯泡未上榜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美媒体《hoopshabit》列出了NBA本赛季五大超级二人组,其中勇士的库里和杜兰特排名第一,火箭的灯泡组合则是落选。

1、库里和杜兰特组合

库里和杜兰特组合榜首

勇士二人组的确是黄金搭档,虽然库里本赛季缺阵11场,但杜兰特打了所有57场比赛,当这两人同时在场时,勇士只是输掉了9场。

勇士本赛季的进攻效率达到117.5,在联盟排名第一,当库里和杜兰特同时在场时,他们的进攻效率更是高达121.6,首先,库里和杜兰特的进攻胜利贡献值均在联盟排名前10,两人的进攻正负值均排名前12,而且,他们都是联盟排名前5的得分手,两人场均能够合力贡献56.2分,NBA有四支球队的首发阵容场均得分也不过只比这对组合的场均得分高出不到5分。

除此之外,库里和杜兰特在球员贡献值(PER)、相对替换球员价值(VORP)、球员正负值以及胜利贡献值方面均排名联盟前20,毫无疑问,他们就是当今NBA最佳二人组。

2、韦少和泡椒组合

本赛季,韦少因伤缺席了赛季之初的几场比赛,雷霆打出0-4的开局,但在那之后,他们的胜率高达69.8%。雷霆通过出色的防守获得了成功,他们本赛季的防守效率达到106.4,在联盟排名第4,球队之所以在防守端表现出色,主要得益于领袖二人组。

韦少的防守效率在联盟排名第6,保罗-乔治这一数据位列第12,两人的防守胜利贡献值均在联盟排名前5,他们也是抢断榜排名第一、二名的人物,除了防守外,两人的进攻同样产生着巨大影响力,泡椒是MVP的主要竞争者之一,他场均能够轰下28.7分,在联盟排名第二,威少连续三个赛季场均拿到三双,他的场均助攻在联盟位列第一,得分和篮板也排在前20。

泡椒和韦少的相对替换球员价值均在联盟排名前10,这也意味着,两人对于球队至关重要,雷霆本赛季能够打出目前的战绩,和他们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3、本-西蒙斯和恩比德组合

虽然76人本赛季又增加了吉米-巴特勒和哈里斯这两大明星球员,但球队的基石仍是恩比德和西蒙斯,大帝在全明星周末后可能会缺席一段时间,但在之前,他本赛季只是缺阵4场,在76人本赛季输掉的21场里,有4场比赛都是西蒙斯或恩比德缺阵导致,这证明了二人的影响力。

西蒙斯的相对替换球员价值在联盟排名第16,他在助攻榜上位列第3,恩比德在得分榜上排名第6,如果这对二人组能够保持健康,那么他们对于东部竞争对手绝对是一个巨大威胁。

4、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组合

正是后场双枪的稳定发挥让开拓者成为西部排名前4的球队,两人均保持着健康,在球队本赛季已经打完的57场里,两人都出战了56场,虽然麦科勒姆未能入选全明星,但他已经证明自己是联盟中最好的后卫之一。

这对二人组本赛季场均合计拿到47.3分,在球队得分总比例的41.7%,除了二人之外,球队只有努尔基奇得分上双,即便开拓者前场阵容稍显羸弱,但他们依靠后场双枪的出色发挥,仍然能够成功跻身季后赛。

5、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组合

字母哥和米德尔顿本赛季都进入了NBA全明星,阿德托昆博正在打出MVP级别的表现,他目前唯一的弱点就是跳投,而米德尔顿将三分命中率从上季的35.9%提升到了37.8%。

两人相辅相成,米德尔顿能够在场上拉开空间,让阿德托昆博可以轻松杀入禁区取分,同理,字母哥的牵制和吸引可以让米德尔顿在外线获得更好的三分出手机会。

在防守胜利贡献值一项,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分别排在第1和第17的位置,这使得雄鹿的防守效率达到97.8,在联盟排名第一。

落选二人组:哈登/卡佩拉或是保罗

健康是导致火箭二人组落选的原因,保罗只打了59.6%的比赛,卡佩拉也只是打了73.6%的比赛,在这个赛季里,哈登经常孤军奋战,火箭并没有形成一个真正有效的组合。

其他落选的组合有:阿德和德罗赞、米切尔和戈贝尔、欧文和塔图姆、莱昂纳德和洛瑞、约基奇和加里-哈里斯、德拉蒙德和格里芬、唐斯和维金斯、沃尔和比尔。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