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谢淑薇爆冷力克普娃 首进超五赛四强将战科娃

谢淑薇爆冷击败普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鏖战三盘以6-4、1-6和7-5击败4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首次杀进超五赛事的四强。半决赛中谢淑薇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0轻松击败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

谢淑薇2比1卡-普利斯科娃

谢淑薇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1位,打法飘忽的她最近两个赛季在硬地赛场上经常有不俗表现,本站比赛她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第三轮力克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后者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本站比赛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谢淑薇在去年迈阿密赛中鏖战三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谢淑薇开局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卡-普利斯科娃在本盘发出4个ACE球,但是谢淑薇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胜一筹。台北姑娘在本盘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再次轰出3个ACE球,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都占据优势,没有让谢淑薇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谢淑薇在关键的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科维托娃2-0库兹莫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6分,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最终以6-0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2分钟。

谢淑薇将和科维托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而在今日进行的女双1/4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一璠与加拿大选手达波万斯基组成的跨国组合通过激烈的抢十以7-6(5)、3-6和3-10不敌7号种子跨国组合赫拉德卡/马卡洛娃(捷克/俄罗斯),遗憾无缘半决赛。(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