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世预赛-日本客擒伊朗豪取七连胜 归化白熊26分

日本拿下关键胜利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继续进行,伊朗主场对阵日本。全场比赛客队都掌控着节奏,主队末节的反扑也未能挽回败局。最终伊朗以89-97不敌日本队,日本队取得七连胜,F组内排名也反超伊朗队位列第二。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伊朗在篮板上以41-26大幅领先于日本,助攻上双方为17-18,在投篮命中率上,伊朗41%-61%远远低于日本,三分球命中率上,伊朗以27%-50%大幅落后。

球员数据上,伊朗2人得分上双,贾姆西迪33分5助攻,马沙耶希13分,雅克查理5分5篮板6助攻;日本4人得分上双,法泽卡斯26分8篮板,比江岛慎24分4篮板6助攻,竹内让次17分4篮板,田中大贵10分4篮板。

本场最佳:法泽卡斯26+8率队七连胜

全场比赛,法泽卡斯16投10中,其中罚球8中6,砍下26分8篮板,在末节关键时刻,法泽卡斯命中中投,稳住了局势,最终法泽卡斯也率队战胜对手获得了七连胜。

本场焦点

日本反超伊朗列小组第二

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的12支球队被分在E、F两个小组。按照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和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四名共7支球队,将获得2019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两队上一次交手是第四个窗口期之时,当时伊朗在客场以56-70输给了日本。此役过后,日本队7胜4负,位列F组第二;伊朗队在预选赛上也是7胜4负,但由于两负日本,所以位列F组第三。

贾姆西迪首节爆砍19分

在第一节比赛,伊朗队贾姆西迪手感火热,突破犀利如刀,共10投6中,其中三分3中2,罚球6中5,砍下19分,率领球队死死咬住比分。

日本全场命中率超六成

全场比赛,日本队56投34中,命中率是61%,三分球14投7中,命中率是50%。与对手伊朗队相比,日本队命中率要高20个百分点,三分球命中率也高23个百分点。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法泽卡斯中投命中首开纪录,马沙耶希抛投命中回应。之后比江岛慎上反篮命中后,米萨耶中距离得手后,7-9,日本队领先。

之后富坚勇树三分命中,竹内让次两次罚球都命中,贾姆西迪打出上篮2+1后,12-14。之后田中大贵反击命中,米萨耶内切打进,法泽卡斯造犯规两罚进一,19-22,日本队领先。之后比江岛慎和辻直人各自三分射进,贾姆西迪两罚都有,随着筱山龙青压哨2+1打成,首节比赛结束,伊朗以28-35暂时落后7分。

次节,田中大贵踩线三分先中,紧接着哈桑扎德顺下得手。太田敦也内线得手后,双方打铁频频,直到法泽卡斯勾手命中才打破僵局,32-41,日本队领先。

之后雅克查理三分得手,马场雄大反击暴扣命中,随后马沙耶希中距离2+1命中,法泽卡斯造犯规罚球得手后,38-51。法泽卡斯试探步投篮继续命中,贾姆西迪造犯规两罚都有,随着达乌迪高难度上篮命中,半场比赛结束,伊朗以45-55落后10分。

易边再战,贾姆西迪两分率先得手,法泽卡斯勾手也打进。之后双方互有得失,哈桑扎德禁区内得手后,竹内让次顺下也有,55-65。此后哈桑扎德暴扣命中,比江岛慎低手也有后,太田敦也中距离命中后,竹内让次罚球命中,62-74,日本队领先。

此后哈桑扎德勾手命中,达利尔萨汉三分也射进,随着比江岛慎最后时刻两罚得手,第三节比赛结束,伊朗67-78依旧落后11分。

最后一节,米萨耶内线率先得手,竹内让次后仰跳投也命中。此后法泽卡斯抛投打进,几个回合后,竹内让次三分再次命中,71-89,日本队领先。

此后罗斯塔姆博连续三分命中,比江岛慎两罚都有,马沙耶希上篮出手命中后,伊朗队再两罚得手,85-91,伊朗队打出一波14-2。之后法泽卡斯打进两分稳住局势,随着马沙耶希抛投不进,全场比赛结束,伊朗以89-97不敌日本。

双方首发

伊朗:雅克查理、马沙耶希、贾姆西迪、哈桑扎德、米萨耶

日本:法泽卡斯、竹内让次、田中大贵、比江岛慎、富坚勇树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2月24日,伊朗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将对阵卡塔尔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