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不变?萨里:想着长时间执教才能干好 坚信自己足球理念不动摇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切尔西在足总杯中主场0-2负于曼联,萨里的球队输掉了近10场比赛中的5场,据悉,蓝军高层已经在筹划换帅计划。不过萨里坦言,还没有收到高层对他在切尔西未来的态度,并表示只有想着还能长时间执教,才能把工作干好。

萨里过分坚持自我恐付出代价

内部人士告诉ESPN,周中对马尔默、周末对曼城,两场比赛将决定萨里的去留,《每日邮报》也认为最晚拖到下周三对热刺,如果顺利过关,萨里安然无恙,如果一场出现差错,萨里将走入悬崖。

《独立报》认为,萨里这一套足球理论,对切尔西这批球员太复杂了,得出的结论就是不相匹配,对双方而言都是折磨,该报也建议现在就解雇萨里,切尔西球员还能从高强度的精神压力中解脱,更有利于在联赛杯中完成对曼城的复仇。

萨里之前表示不害怕下课,如今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也告诉了公众他自己的处境:“我没有和阿布、格拉诺夫斯卡娅聊过关于我的未来,我也不确定我还能在这里待多长时间,但是我给自己的意念是,还能在这里执教很长时间,那样我才能把工作做好。”

萨里在过往的失败被批为战术僵化,尤其是在若日尼奥和坎特的分工上让人困惑,萨里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足球,在那个(后腰)位置上,我希望球员能够快速移动皮球,这不是坎特最好的特点,但他对我们很有用。”包括上一场对曼联在落后时派上后卫,而没有使用在替补席上的潜力新星奥多伊,也遭受了批评,萨里对此解释:“我很清楚,当我们落后时,我必须在场上安排一名前锋,当我们领先时,我必须在场上安排一名后卫,但我想从另一个角度看足球。”

萨里在首赛季胜率高于瓜迪奥拉

有时候,固执和执着只有一步之遥。萨里想把切尔西当作自己战术的试验田,需要的是时间,而时间正好是切尔西主帅的奢侈品。2003年以来,切尔西先后解雇了11名教练,最长的穆里尼奥3年零3个月,最短的贝尼特斯只有6个月,按照切尔西的“传统”,会给萨里时间么?就像温格在阿森纳一样,温格始终坚持自己的进攻足球理念,终究其原因,是投入不足成为教授不能突破的命门。

《独立报》对此发表评论:切尔西现在的处境,不能单方面归咎于教练和球员,这么多年来,切尔西该选择一条怎么样的路成为议题。如果坚信萨里,就应该向曼城支持瓜迪奥拉那样,给他时间和他相匹配的球员来建设,如果不相信萨里,那就辞去意大利人的主帅职务。正好,天空体育也列出一组数据,目前萨里在42场比赛中,27胜6平9负,胜率67%,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56场比赛33胜13平10负,胜率只有59%,问题是,萨里能和瓜迪奥拉一样好命么?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