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体育视频直播31场篮球世界杯预选赛 周琦率中国出战

周琦率中国男篮出战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2018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赛事将于北京时间2月21日拉开战幕,32强即将全部产生,届时腾讯体育将会对所有的31场精彩对决进行视频直播,为广大篮球迷带来丰盛的篮球盛宴。

中国男篮所在的亚太区形势错综复杂,包括世界杯东道主中国在内,一共将产生8支出线的队伍。其中E组的中国、新西兰、韩国,以及F组的澳大利亚等4支球队已经提前晋级,而目前的局面是,伊朗、日本、菲律宾、哈萨克斯坦、黎巴嫩和约旦6支球队将争夺剩下的4个世界杯席位,哪两个队会掉队呢?

由于中国男篮的成绩并不挤入最终小组排名,所以实际上E组的黎巴嫩和约旦分列三四位,通过对比不难看出,黎巴嫩和F组排名第二,且7胜3负的伊朗队出线的概率最大。约旦由于在接下来要分别迎战中国和新西兰两支强队,加之球队缺少了归化球员塔克和邓特蒙,以及效力于费内巴切的达瓦里,所以实力下降不少,5胜5负的约旦别说超越黎巴嫩,要想以成绩最好第四名的身份出线都难上加难。

F组中,最有希望出线的是6胜4负的日本,八村塁和渡边雄太在美国比赛不能回归,但是运气却额外眷顾他们,由于合同没谈拢,所以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将不会代表伊朗出战世预赛,这样一来,已经6连胜的日本将坐收渔翁之利,最后一战他们的对手又是小组实力最弱的卡塔尔,有望拿下两连胜!如此一来,日本最终的胜场可能会达到8场,至少位列小组第三,从而顺利出线。

在上一个窗口期连续输给伊朗和哈萨克斯坦后,目前菲律宾仅有5胜5负排名F组第四,同时也让4胜6负的哈萨克斯坦看到了晋级的希望。不过菲律宾召回了布拉切,实力得到提升,“草原狼”要想再像上次那样爆冷有些困难,而且最后一战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基本上已经出局。

亚太区目前最具悬念的就是哪支队最有希望以成绩最好第四名的身份出线,目前看来菲律宾和约旦都有可能,另外,如果两战皆负的话,伊朗也有可能掉到F组第四名,但是他们手握7个胜场,约旦的胜场数恐怕很难超过伊朗。

世预赛第六窗口期转播表

欧洲区已经晋级的球队共有7支,分别是:西班牙、土耳其、立陶宛、法国、捷克、希腊和德国。剩下的5个名额将会在12支球队中产生。根据规则,4个小组每组共有6支球队,小组前三名将会晋级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传统强队如塞尔维亚、俄罗斯和意大利均未能提前锁定晋级名额,可见欧洲区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而拉脱维亚、芬兰等拥有NBA球星的新锐队伍则有望打破原有格局,杀进世界杯。

美洲区已经晋级的球队共有4队,分别是:美国、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加拿大。剩下的3个名额将在乌拉圭、波多黎各、巴西和多米尼加4队之间产生。

非洲区的出线名额最少,仅有5个,尼日利亚、安哥拉和突尼斯已经提前打进世界杯,目前的局面是喀麦隆、塞内加尔、中非、科特迪瓦4支球队争夺余下的两个名额。

与其他赛区不同,非洲区2个小组的比赛并不是在同一时间进行,E组的比赛在上一个窗口期已经结束,7胜5负的喀麦隆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埃及排名第三,他们需要静静等待F组的赛况才能得知最终能否晋级。

F组中,7胜2负的塞内加尔领先第三四名的中非和科特迪瓦3个胜场,基本上已经获得出线权。中非和科特迪瓦将为了第三名展开激战,不过本次世预赛在科特迪瓦的首都阿比让举行,“非洲大象”占据着天时地利与人和。

2019篮球世界杯32强即将产生,诸强激烈的混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