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亮出所有底牌全看卡纳瓦罗操作 换血+改进防守必须完成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随着布朗宁和朴志洙得到恒大的官宣,冬窗,恒大已经用满了无年龄限制的5个内援引进名额,由于布朗宁暂时占用外援名额,4个外援也已经满员。新赛季的阵容已经确定,留给卡纳瓦罗的任务,就是完成更新换代,以及解决防线漏洞百出的两大难题。

两位进攻外援能带动恒大吗?

布朗宁占用外援名额,恒大阵容调整到位

恒大的5个无年龄限制内援名额,分别用在了5名年轻国脚的身上:张修维、刘奕鸣、高准翼、何超与韦世豪。尽管此前有消息称,恒大将被打造成“国家集训队”,但没有新的无年龄限制内援入队,这只能是猜测,而不能被坐实。

无年龄限制的内援名额全部用掉之后,恒大新阵容的唯一悬念就是外援,花费大代价买断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后,保塔组合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都是球队的支柱。韩国外援朴志洙得到官宣后注册是早就没有悬念的事,最后一个外援注册名额留给谁,恒大最终选择了布朗宁,这位华裔球员暂时占用恒大的外援注册名额。

这就意味着所谓的帕托和卡纳瓦罗再续前缘成为泡影,至少在夏窗之前没戏,萧初在归化存在太多未知数的情况下,暂时还无法成为恒大的“人”。

目前恒大只剩下U-21本土球员的引进名额,但对于恒大来说,U-21球员不会对阵容实力产生太大的影响。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加上上赛季的本土主力,冬窗引进的新援,就是恒大2019赛季的全部家底。

恒大中超战线主动削减外援登场名额,保塔组合是绝对主力,朴志洙和布朗宁只能竞争上岗,在保塔出现伤病、停赛,或者轮休的时候入替,亚冠赛场,恒大倒是有符合的3+1外援名额,竞争力一定程度上强过中超。只是朴志洙的能力不及金英权,布朗宁能给恒大防线带来多大的帮助,还存在未知数。

布朗宁

哪出问题补哪,恒大先从防线开始改造

2017赛季,斯科拉里执教的最后一年,恒大中超30轮的丢球数达到了42粒,虽然守住了中超夺冠的底线,但防守问题已经完全暴露。卡纳瓦罗2018赛季重新回归,球员时代中卫出身,并且将权健防线调教得不错的卡帅,首要任务是为恒大改造防守。不过最后的成效一般,恒大2018赛季30轮中超丢掉36球,防守不及鲁能和苏宁,最为致命的还丢掉了联赛冠军。

哪儿出了问题,就解决哪儿的问题。恒大冬窗的引援名额,一大半用在了防线,本土球员中,两名国脚级中卫刘奕鸣和高准翼来投,2000年出生的吴少聪亦是防线球员,韩国球员朴志洙,以及占据外援名额的布朗宁,同样是后卫出身。而中前场的新援,只有张修维、何超和韦世豪,改造防线的用意已经非常明显。

中前场,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的情况下,进攻无需担忧,只要保塔组合正常发挥,即便没有了高拉特(或者阿兰),影响并不是太大。但竞争力下滑不可避免的情况下,防守端的发挥,决定着恒大的最终底线——无力争冠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至少需要守住亚冠名额。

卡纳瓦罗

不用考虑成绩,卡纳瓦罗只有两大任务

实际上,在卡纳瓦罗重新回归恒大,并且与俱乐部签下了5年长约之时,恒大还是希望卡纳瓦罗合同期内,打造一支更年轻、更富有激情的球队。2018赛季,未能完成老板许家印开出的“中超8连冠+亚冠第3冠”目标,卡纳瓦罗依旧能够留任,并没有像第一次执掌恒大教鞭那样被解雇,说明恒大对丢冠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新赛季,恒大已经明确表示,中超赛场只会使用双外援,等于变相宣布退出冠军之争。但对于恒大这样级别的球队来说,主动放弃争冠必然会有其他“重要任务”,而重要任务就是上赛季未能改造好的防守,新赛季需要完成。此外,一批年轻国脚入队,卡纳瓦罗首先要为恒大完成更新换代任务,顺带为国家队培养一下这批年轻球员。

恒大新赛季一线队的常规名额配置为24人,防线球员将用掉一小半。此前2个赛季门户大开,2019赛季需要有所改观,年轻球员要按照预定的计划成长,如果这两大任务无法完成,卡纳瓦罗的5年长约能执行到何时,就成为疑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