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旧厂房改造的冬奥训练馆迎顶级联赛 13组灯光模式还配水疗池

腾讯体育2月21日(文/徐思佳)首钢冰球馆,3年后,这里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的训练馆。在昨晚,这里迎来了顶级冰球联盟大陆冰球联赛KHL的比赛。

馆内座无虚席

由原运煤车站调度室厂房改扩建而成的多功能冰球馆第一次迎来了顶级联赛的考验。据了解,作为首钢园区内四个训练馆中唯一一个设置观众看台的场馆,这里将成为国内最专业、最先进的球馆之一,逐步承接冰上赛事活动及国际级、国家级重要比赛。

未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很可能就将主场设在这里。除了冰球比赛,场馆还可以实现冰球、篮球、商演等功能转换,观众座位数量可在2500个至4500个之间自由组合。

在此前的采访中,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弱电工程师王坤介绍,“冰场是30×60米的标准场地,场馆不仅能够短时间内实现冰篮转换,场馆内212套灯组的13种不同模式,可根据不同比赛转播环境而改变亮度、颜色,能够根据音乐频率形成闪动效果,满足运动员比赛时的需求。”

在硬件方面,除常规运动员专项设施配备,还配备了运动员水疗池,能够使运动员迅速恢复和提升体能,是国内第一次将水疗池真正运用到比赛场馆中。

率先体验2022年冬奥会训练场馆的昆仑鸿星队员们也对这块场地赞不绝口,教练、前NHL球员弗雷泽说道:“这里的休息室、 健身房、冰面,每个细节对球员来说都是很棒的体验,而且球迷现场的氛围非常棒。这样的主场对我们球队的获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华裔队长叶劲光说:“第一次在这个场馆比赛是一个很好的经历,除了完善的硬件设置之外,球迷们的现场氛围让我们从热身开始就感到很兴奋,这里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重要的是,都是顶级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