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裔本土球员8人登场3人得分 昆仑鸿星一役打出中国未来希望

腾讯体育2月21日(文/徐思佳)尽管已经无缘季后赛,但是回到北京主场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回报了北京支持他们的冰迷,同时一场比赛登场8名华裔本土球员,3人得分。这样的表现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冰球的希望。

英如镝打进KHL个人首球

与此同时,这场比赛创造了球队的多项历史,华裔队长叶劲光拿到1球1助攻,单赛季21球、15助攻的已经打破了队史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小将英如镝打进KHL个人首球,这也是中国本土球员在KHL联赛打进的第一粒进球。

8人登场3人得分 华裔本土球员从垃圾时间到挑起大梁

赛季中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宣布前NHL球员,在北美有过十多年执教经验的科特-弗雷泽接替尤西-塔波拉,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由于赛季已经过半,弗雷泽的到来并没有让昆仑鸿星奇迹般地杀入季后赛,但整体战绩和球队风格都发生了不小的积极变化。

回到北京的主场,主教练弗雷泽所做的一个大胆的变化就是,启用大量的华裔和本土球员,除了近期表现出色的队长叶劲光之外,司徒永恩、骆嘉、袁俊杰、海云、简国辉也入围大名单,三名在VHL征战的年轻选手英如镝、胡杨和谭佰文也被临时上调入队。

英如镝与队友激动拥抱在一起

8人登场亮相,有3人都取得了得分。正常比赛,华裔队长叶劲光拿到1球1助,单赛季21球15助攻打破了队史单赛季的最高进球纪录;骆嘉拿到2次助攻;本土新秀英如镝则收获了KHL联赛中国本土球员的第一球。正如英如镝的父亲,知名导演英达在儿子进球后的感言一样,华裔球员正在逐渐扛起球队的大梁,“而英如镝的进球也说明中国本土球员出场不是在浪费时间,他们同样有进球的能力。”

尽管没有进球,但从VHL临时上调到KHL首秀的本土球员胡杨在赛后同样得到了主帅的肯定,弗雷泽带着他和队长叶劲光出席了发布会,并且称赞了他的表现。对于自己的首秀,胡杨说道:“虽然这是我的第一场KHL比赛,这个联赛节奏明显快了一些, 但我一直打得挺稳的,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现在也有在KHL打比赛的实力,未来也希望有机会在KHL的赛场上亮相。”

骆嘉“圈粉”客队粉丝 华裔锋线抢眼仅一位置需补强

从位置上分析,当晚的比赛中,华裔锋线组合表现抢眼,经验丰富的队长叶劲光成为了昆仑鸿星这个赛季最稳定的进攻点,司徒永恩和骆嘉在三组搭档也越发默契。后卫线上,简国辉和谭佰文分别坐镇二、三组。除了守门员位置上的本土球员孙泽浩没有登场之外,华裔球员在各个位置上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取得2个助攻的骆嘉,有着争球小王子称号的骆嘉在这个赛季进步飞快。记者在看台观赛时,隔壁坐着的刚好是客队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军上将队的粉丝,俄罗斯人伊万,在中国做了几年生意的他一直用并不太流利的中文向记者询问:“那个20号是谁?是外援还是中国选手?他打得很好,我都快变成他的粉丝了。”

这个引得客队粉丝称赞的选手,正是骆嘉。

骆嘉与队友拥抱庆祝(右一)

在主帅弗雷泽看来,华裔和本土选手总能表现出更大的获胜愿望,他们的进步也十分明显,“尤其是当他们回到了主场,要知道球迷们的支持对球员们赢下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很开心我们在比赛中找回了自己,打出了团队配合!”弗雷泽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