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管理者贪污1亿多韩元!韩国冰壶丑闻调查结果公布

腾讯体育讯 2月21日,此前曾获平昌冬奥会亚军的韩国女子冰壶金恩静队伍控诉冰壶队管理层事件调查结果终于出炉。据调查组公布,此前金恩静队伍控诉内容均属实,管理层存在克扣奖金、任人唯亲等情况。

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

2018年11月6日,由队长金恩静、金永美、金善英、金京爱、金超熙组成的庆北体育会女子冰壶组向大韩体育会和庆北体育会发送了长达14张纸的控诉,主张“一直受到了领导层的不当待遇,急需改善。”内容是管理层剥夺了比赛参赛权等,私有化了球队,过分限制了私生活和采访还有赞助费用和训练费用去向不明等。随后韩国体育协会、韩国文体旅游局和庆北冰壶协会三方联合组成的官方调查组针对控诉内容进行调查。

2018年11月15日金恩静队伍开发布会控诉管理层罪行

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前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京斗确实存在克扣比赛奖金情况,其中涉及3000万韩元比赛奖金去向不明,9386.8万韩元比赛奖金及赞助费用未发放到运动员手中,此外还涉及私吞1900万韩元的训练补贴。而任用家族成员参与冰壶事业及将庆北冰壶场馆私有化等情况也均存在。也就是说,此前金恩静队伍控诉内容基本属实,金京斗家族确实存在违规管理。

韩国监察机构将对前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京斗、金京斗女儿前韩国女队教练金敏贞和女婿张磐石进行监查处分。

调查结果公布后,队长金恩静表示:“很痛快,今后会展现更好的精神面貌。”

对于管理层私吞巨额奖金事件,队员金永美说:“关于奖金,我们也曾怀疑过,没想到这么多的奖金被不正当录取,感到非常惊讶。”接着,她还表示:“非常感谢一直为我加油的粉丝们”,“希望以后我们的队伍里能够只剩下好事”。

金恩静队伍在比赛中

一周前,金恩静队在风波后首度复出参加韩国第100届冬运会,金恩静由于怀孕并未上场参赛,但仍在场边为姐妹们加油。队伍由金永美担任四垒,她们在半决赛中战胜新星金敏智队,虽然在决赛中负于京畿道队伍,但仍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虽然没能获得今年代表韩国出战的资格,但金恩静表示将全力备战今年7月份的国内选拔赛,希望到时候重夺参赛资格。

(小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