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逼平利物浦为科瓦奇解围? 民众看好拜仁逆转多特夺双冠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在欧冠1/8决赛拜仁客战利物浦之前,英德媒体讨论的是“科瓦奇何时下课”、抑或“穆里尼奥什么时候掌舵拜仁”。但拜仁在安菲尔德0-0逼平利物浦后,加之多特蒙德在第22轮被纽伦堡逼平,拜仁与领头羊的分差缩小到3分,科瓦奇之围瞬间瓦解。德国民众普遍看好拜仁逆转多特加冕国内双冠王,更有不少球迷看好南大王勇夺三冠。

拜仁逼平利物浦为德甲保住颜面,三冠王要来了?

本赛季德甲,多特蒙德一路领跑拿下冬季冠军,要知道德甲冬季冠军拿下赛季冠军的概率近70%,而上半程困顿拜仁和多特的分差最大拉到9分。欧冠1/8决赛抽签拜仁的签运不佳,竟抽到上赛季欧冠亚军、本赛季英超领跑的利物浦。如《图片报》所言:“这些日子尼科-科瓦奇一定如坐针毡,他带队陷入危机、穆里尼奥接替他的谣言四起。但在拜仁客场0-0逼平利物浦后,一切都不一样了,科瓦奇之围似乎瞬间瓦解。”

需要指出的是,欧冠1/8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0-0逼平利物浦,对于南部之星来说几乎可以算最好的结果,能在马内、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三叉戟的轮番攻击下,在安菲尔德守得一场零封对手的平局,是曼城等顶级强队都未必能完成的任务。况且,在欧冠淘汰赛两回合的比拼中,客场0-0和客场1-0胜结果相差无几,拜仁回到恐怖主场安联后只要小胜利物浦即可如愿晋级。对于危机四伏的拜仁来说,这场平局更似一场及时雨,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权威德媒《图片报》随即开展民意调查“拜仁本赛季能拿到些什么”,有4个选项:四大皆空12%、只拿德国杯19%、国内双冠50%、三冠王19%。要知道,在德甲半程过后《体育图片》的民调中,只有不到40%球迷认为拜仁会逆转多特夺冠,而如今认定拜仁拿到国内双冠的球迷却过半。一方面因为拜仁状态复苏,在多线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一方面拜仁联赛对手多特近期状态不佳,几乎将争冠主动权拱手让出。

自德甲第19轮多特在主场5-1大胜汉诺威96之后,多特蒙德在三线作战中已连续5场不胜,或许因为头牌罗伊斯伤停,神勇的大黄蜂土崩瓦解:联赛中1-1法兰克福、3-3霍芬海姆、0-3纽伦堡,多特迎来尴尬的三连平,虽然拜仁负于勒沃库森,南大王还是将分差缩小到3分。德国杯点球负不莱梅遭淘汰,拜仁在接下来的德国杯赛中几无对手,无论对手是沙尔克、莱比锡、不莱梅,还是汉堡、帕德博恩,拜仁本赛季德国杯争冠路上理应一路坦途。

多特连续5场不胜将主动权拱手让出

此外,多特在欧冠1/8决赛客场0-3负于热刺,这意味着他们需在主场比赛打出4-0及以上比分,就算4-1赢球被淘汰的也是大黄蜂,多特欧冠出局已成定局。对比之下,联赛中连续奏凯、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为德甲保住颜面的拜仁,本赛季还可以大有作为。《图片报》断言:“拜仁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不仅仅在联赛和德国杯赛中,他们甚至可以憧憬三冠王。”本周末的德甲,多特将主场面对前主帅博斯掌舵的勒沃库森,而拜仁主战柏林赫塔,运气好的话,科瓦奇的球队本轮就可能抹平与多特的分差。

(拉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