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兰花滑小将比赛30万人观看转播 每个动作都像在说话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芬兰花滑小将林德福斯(Viveca Lindfors)本赛季不断取得进步,她在1月份刚刚过去的明斯克欧锦赛上获得铜牌。这枚铜牌是芬兰花滑选手近几年新的斩获,上一次要追溯到2012年欧锦赛上芬兰冰美人基拉-科尔皮( Kiira Korpi)获得的银牌。

欧锦赛后的几天,正是林德福斯20岁的生日,她觉得这枚铜牌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礼物。她开心地说道:“我将有更多的信心和更大的动力去追求更高的荣耀。”与此同时,人口总数550万的芬兰也开始慢慢地被这位年轻的小姑娘所吸引,芬兰电视台转播了她的自由滑项目,据统计就有30万人在关注。在她站上领奖台后,各种祝贺的消息蜂拥而至,她回应这个甜蜜的负担时说道:“当然,我会回复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和家人,但我要一个个回复所有人真的有点力不从心,为此我会在我的社交平台上发布”谢谢大家“。”

林德福斯来自一个花滑世家,她的妹妹莫妮卡、范妮和玛蒂亚斯都是花滑的苗子,只有他的哥哥阿克塞尔去打冰球。他们的父亲希望自己所有的孩子都会很好地滑冰,林德福斯在回忆童年往事时提到:“我记得我们小的时候,会和全家人一起到户外溜冰。当时我还根本不会,但是我父亲会带着我到处去滑冰。”

作为一个年轻的花滑运动员,林德福斯最喜欢的是芬兰老将Susanna P?yki?,她是第一个代表芬兰站上领奖台的女子花滑运动员,曾在2005年夺得欧锦赛银牌、2009年欧锦赛铜牌。正是在这位前辈的鼓舞下,芬兰也涌现出了许多后起之秀,但是近年来除了林德福斯一枝独秀,无人再竞相争艳。

在谈到花滑项目在芬兰的发展问题时,林德福斯表示:“在芬兰,我认为孩子们非常重视基础,而不会立刻上难度。但当孩子们长大了,花滑需要加难度时,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他们通常会选择放弃或者维持现状,成绩平平,这就是我们花滑项目人才少的原因。”

林德福斯这一路虽然不是一帆风顺,但她具有目标,充满信心。她说:“我认为我的个性是,我一定要做好我正在做的事情。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在我的脑海里,我总是有‘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念头在支持我。我也许在今年的芬兰杯上做得更好,我之前获得的第三名可以证明我有实力去做到。“

林德福斯在谈到她个人技术时表示,她接下来的重点是提升滑冰过程的质量,以保持良好的状态。她说:“我认为花样滑冰项目,滑冰质量和难度是同样重要的,如果缺乏难度,那就必须在质量上下功夫。每天训练时,我也会去上舞蹈课,老师也会教我在花滑过程中如何表现出更多的艺术性。我的感受是要真正地深入到自己的角色中去,学会感受角色带有的情感,并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林德福斯将自己的艺术理念注入到了自己的花滑节目中,她的两个节目都是经典作品,分别是《歌剧魅影》和《悲惨世界》。她说:“我的教练向我推荐了这两个作品,我非常认同,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很好的故事情节和相应的角色。我听着这些音乐,思考着这些角色。他们是谁?他们在故事里发生了什么?他们的情感是如何的?他们又是如何反应的?接下来我把自己安插在角色当中,让故事的发展跟随我的动作和节奏徐徐展开。“

从她选的作品可以看出来,林德福斯本赛季的节目比较严肃,她表示会在未来探索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她说道:“有一段时间,我想尝试滑一些非常有趣和氛围轻松的节目,因为我还从来没有做过,我认为颠覆一下将是一个很好的挑战。从表面上看,我是一个安静的人,但实际上我有更丰富的情绪和留给自己的一面,我不会一下展现很多。但如果有一个合适的节目让我展示很多方面的话,我觉得也是挺有趣的。我不害羞,但也不是很外向,起码我不介意在众人面前表演。”

虽然林德福斯家在芬兰,但她时常在俄罗斯训练,她在那里就读于一所体育院校,这样更容易使得她将高水平的训练和学习结合起来。在业余时间里,林德福斯还喜欢读小说,她开心地表示:“我会读各种各样的书,但更倾向于小说,今年目前为止我已经读过九本书了,它能帮我放松,同时也有助于让我对角色的理解更加深刻,这对我的表演也有很大帮助。”

在谈到更远的未来时,这位芬兰冠军表示自己在职业生涯结束后将继续投身花滑事业。她说:“到那时我仍然想为花滑做点什么,因为它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它是一项很棒的运动,这项运动给观众带来的情感最让我着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你会有丰富的经历,我觉得很棒!”(程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