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年后再进男篮世界杯? 日本主帅信心十足要拿两连胜

日本男篮国家队比赛图

腾讯体育2月21讯 2019篮球世预赛第六窗口期即将开打,日本男篮正朝着时隔13年再晋级世界杯的目标挺近,而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将会是伊朗和卡塔尔,只要取胜就能打进中国世界杯。

日本男篮目前以6胜4负的战绩排在F组的第三名,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已经提前获得了世界杯的资格,而另外三支球队,伊朗、菲律宾和哈萨克斯坦则依然要为出线权而展开激烈的争夺。

对于日本男篮来说,最好的机会那就是取下剩余两场比赛的胜利,这样的话他们的战绩就将达到8胜4负,足以甩开菲律宾和哈萨克斯坦打进世界杯。如果最终日本男篮的成绩只取得了7场胜利的话,那么他们还不足以晋级,不过日本男篮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他们赢下了此前的6场胜利。

日本男篮曾在1963年、1967年、1998年和2006年参加过篮球世界杯,13年前,作为东道主,日本男篮与西班牙、德国、安哥拉、新西兰和巴拿马分在同一小组,在这5场小组赛中,日本只以78-61赢下了巴拿马一战。目前,参加过那届世界杯的只剩下了竹内兄弟还在日本国家队中,最终,日本男篮在2006年世界杯上获得了第17名,与巴西、黎巴嫩和波多黎各并列。

对于接下来的世预赛,日本男篮主教练拉马斯很有信心,他表示,“我期待能够赢下伊朗和卡塔尔!”拉马斯期望日本能够建立起一种风格,打出团队进攻,“我很开心球员们能够在比赛中战斗,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们。我打过很长时间的篮球赛,我难以想象,有什么比参加今年世界杯和明年主场举行的奥运会更有价值。我认为最后一个窗口期非常重要,期待能够赢下两场胜利。”

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杰夫-泰勒认为,虽然之前取得了6连胜,但是日本男篮要想出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虽然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日本将会赢下卡塔尔,这样会让他们有机会以亚太区成绩最好第四名的身份出线,但是这并不稳妥,毕竟另外一个小组中,黎巴嫩和约旦都有可能成为成绩最好的第四名。

不过,约旦接下来要想赢下中国和新西兰很难,所以命运掌握在日本男篮自己的手里,他们曾在上一次交手中以70-56战胜过伊朗,但是这一次他们没有八村塁和渡边雄太,而伊朗的两位老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却要在本次窗口期回归,所以日本男篮将会在客场遭遇苦战。

另外卡塔尔在上一次世预赛交锋时,一度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但是在下半场日本男篮爆发以85-47大胜对手,而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时,日本男篮也曾击败过卡塔尔队,所以这次在多哈交手,日本男篮有望获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