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北京胜新疆晋级半决赛 高颂鼻梁骨折泪洒更衣室

高颂鼻梁骨骨折

北京时间2月21日讯 WCBA季后赛首轮今晚结束争夺,北京首钢女篮主场以87比79战胜新疆队,从而以总比分3比1晋级半决赛。主教练张云松感谢团队所有队员的付出,高颂比赛中疑似鼻梁被打骨折。

首钢半场定胜势

开场前2分钟,两队战成6平。第一节分差一直没有拉开到4分以上,首钢队最后1秒由冯帆中投命中,以28比27结束本节。新疆队第二节一上来打出一节7比2,首钢队则连追5分重新领先。高颂连续在外线得分,帮助球队在后半段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新疆队在剩下4分多钟里只得到2分,首钢队本节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1分,以56比38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场,首钢队一开始命中率下降,第三节过半只得2分。暂停后,球队找回节奏,得分继续保持两位数优势。还剩2分26秒时,高颂防守时被约翰逊挥肘击中面部离场,新疆队本节最后一攻命中,前三节结束追到差9分。第四节,邵婷连突带抢助首钢队打出7比2的开局。约翰逊累计5次犯规“毕业”,手握两位数领先的首钢队没有再让比赛出现悬念,凭借2个主场胜利,以总比分3比1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上双,查尔斯贡献30分和12个篮板;拼到受伤的高颂拿下本土球员最高的16分,史秀峰和杨半伴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

高颂泪洒更衣室

受伤后的高颂数分钟未能起身,离场时表情痛苦,但她坚持等到比赛结束后再去医院。赛后一进更衣室,她就抱住助理教练喊疼。队医初步诊断为鼻梁骨骨折,张云松当即要求队友和队医陪同前往医院确诊。

张云松赛后表示,预想到了对手会想尽一切办法反扑,但比赛的惨烈程度远超他的想象。“几名队员都受伤,但我们的队伍经受住了考验和冲击。无论是对球队来说,还是对我自己,都是一种心灵的洗礼,能够在这样的困境中拿下这场比赛,包括比赛中的突发事件都没有影响到大家的情绪和决心。在我的执教生涯中,这是一场值得记住的比赛。”

首钢女篮半决赛将面对常规赛冠军广东女篮,依旧是五战三胜(2-2-1)的赛制。比赛2月27日打响,首钢女篮先打两个客场。

新京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