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拳联与IOC剑拔弩张 拳击仍有可能被踢出奥运会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据美联社体育记者报道,国际拳联执行理事汤姆-维尔加斯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仍然处于冻结之中,这样的对峙会导致亚洲、非洲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国家很可能会失去经济赞助导致比赛无法正常参赛。

维尔加斯表示:“对于俄罗斯、美国美国和其他国家来说,他们能有足够的经费来确保运动员参加这些比赛。但是对于津巴布韦,喀麦隆,也门呢?这些国家他们有国家组织委员会,他们必须了解哪些奥运会项目是最佳的运作,他们会把这些钱投入到他们认为最有机会的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去。”

去年11月乌兹别克斯坦的拉西莫夫当选为国际拳联主席,但是他被美国财政部指控拉西莫夫参与贩毒,并将其列入黑名单,但是拉西莫夫否认了这一指控,国际奥委会启动了对国际拳联的调查,冻结了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一切事宜。

目前国际奥委会可以取消对国际拳联的认可举办自己的奥运会拳击比赛,一些国家的拳击官员为了能参加奥运会开始支持这一举动,但是国际拳联表示,若有国际拳联的官员参与到奥运会当中,他们将面临国际拳联的纪律处罚。

维尔加斯声称,由于在去年11月国际拳联新主席竞选中败给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拉西莫夫的前国际拳联副主席和亚拳联主席、哈萨克人康纳克巴耶夫,所以他们一直支持没有国际拳联参加的奥运会拳击比赛,另外,还有几个西欧国家一直是拉希莫夫最强烈的批评者之一,但到目前为止,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国家联盟还没有公开支持分裂国际拳联单独行动。

维尔加斯表示:“如果不是国际拳联组织奥运会拳击,那么谁有这个能力呢?他认为,任何其他的领导人都会缺乏可信度,难以为拳手安排资金和药物测试。”

由于国际奥委会官员希望最终确认是否会在东京2020举办奥运拳击比赛,以及将由谁组织主导,必须在今年6月于瑞士洛桑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对调查小组的报告进行审理后才能决定。

(农夫三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