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打精锐!三大神迹揭露西蒙尼两幅面孔 马竞才是欧冠大热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欧冠恶战前,各大媒体都在疯狂炒作,尤文本就是欧洲顶尖球队之一,得到C罗后,球队如虎添翼。然而事实是,一场0-2没有客场进球的完败,已经让尤文和C罗陷入万急绝境。中外媒体开始普遍抱有一种观点:人们是否高估了尤文,这不好说;但世人确实低估了马竞,而且是,严重低估。

“匪帅”西蒙尼用一场压倒性的胜利为自己正名

本战后,马竞创下三个神奇纪录:首先,马竞过去13个欧冠淘汰赛的主场比赛,取得8胜5平的不败战绩——请注意,这里特指的是淘汰赛,含金量、比赛难度远胜小组赛的淘汰赛。

再者,马竞近12个欧冠淘汰赛的主场,10场零封对手,仅仅丢了两个球,一个是2014年主场4-1击败AC米兰的比赛里被卡卡进了一球,另一个是2017年2-1击败皇马的比赛里丢了一球。12战10场零封,这个纪录含金量十足。

其三,欧战赛场上,马竞已经有半个世纪,没有在淘汰赛两回合先主后客的前提下,首回合赢了2-0,次回合却输掉比赛了。上一次马竞首回合主场2-0,次回合被翻盘还是1967-68赛季,在此之后,马竞首回合2球完胜过4次,无一例外,全部过关。

此外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本赛季的马竞,在联赛和欧冠赛场上,表现出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面孔。在联赛里,马竞被一些媒体炒作为是夺标热门(目前马竞也是距离巴萨积分最接近的球队),但是在西甲,马竞无论攻防,表现都逊于球迷预期。24轮只打入34球,场均进球1.42个,比巴萨少了整整27个,进攻便秘令很多球迷非常急躁。

但是在欧洲赛场,马竞的攻击火力截然不同:截至目前7场欧冠外加一场欧洲超级杯,8场比赛打入15球。此战对阵尤文,尤文在门框救险、VAR吹掉对方进球的前提下,仍然输掉2球完败,足以证明马竞的进攻火力之猛。

世人总在强调一点:尤文目前在意甲领先第二名多达13分,八连冠基本没跑,所以球队可以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欧冠赛场上,这是斑马军冲击大耳朵杯的一大优势。但人们不能忽略一点:马竞也有马竞的竞争形势。

西蒙尼激情庆祝

目前马竞在联赛里距离榜首差距7分,争冠的难度极大,球队是不是会把所有精力用于联赛争冠,这本来就是很微妙的事;但是马竞领先联赛第五名11分之多,保住欧冠资格的“容错空间”也是不小的。

在这样微妙的局势下,西蒙尼这样野心勃勃之辈,格列兹曼、科斯塔等桀骜不驯之人,同样也可以集中全部精力去出击欧冠——毕竟像马竞这样守强于攻的球队,在欧冠赛场,要比在联赛争霸时,更能发挥优势。

对于马竞而言,防守出色、欧战经验不缺、联赛压力可以不大、魔鬼主场令对手闻风丧胆……这样的一支球队,同样也是欧冠赛场一支令人望而生畏的力量。或许此战后,世人需要去重新评估了:再去分析欧冠热门球队,人们怎能忽略马竞!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