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分钟两争议点球险些埋葬曼城 次回合两大主力缺阵

腾讯体育讯 当阿圭罗第18分钟就打破场上僵局时,曼城球迷以为又将见证一场大胜,没想到比赛从此一波三折,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转折点则是7分钟内出现的两个点球,它们令沙尔克04一度非常接近胜利。

这场比赛的几次判罚颇有争议

先介绍一下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42岁的西班牙人德尔塞罗。2013年,他才成为一名国际级裁判,本赛季之前一直主吹欧联杯和欧冠资格赛,至今的欧冠执法经验只有5场,算是一个“嫩哨”。不过在这场欧冠16强战当中,这位黑衣法官却成为场上的焦点人物,两队的前3个进球都经由他的裁决。

第一球诞生于第18分钟,沙尔克门将费尔曼在本方禁区内直传后卫萨里夫-萨内,大卫-席尔瓦抢断后分球,阿圭罗推射空门得手。但在此之前,皇家蓝前锋乌特在与曼城后卫拉波尔特争顶时倒地,主队球员们认为对方犯规在先,进球应该被判无效。不过德尔塞罗在征求VAR的意见后,认定进球成立,曼城率先取得领先。

曼城前场抢断成功破门

正当城迷在盘算着第2球何时到来时,出乎他们意料的一幕发生了。第36分钟,卡利朱里禁区外左脚远射,皮球打在禁区内奥塔门迪的右臂上偏出底线。沙尔克球员自然群起投诉,德尔塞罗边用耳机听取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边召唤两队队长费尔曼和大卫-席尔瓦进行解释,最终指向点球点,判给矿工点球!奥塔门迪也吃到黄牌。

奥塔门迪禁区手球 裁判听了VAR裁判的指示之后判罚了点球

有意思的是,德尔塞罗原本打算去场边亲自观看视频回放,但尴尬的是,场边的电视机竟然罢工了!曼城球迷高喊:欧足联OUT!前热刺中场本塔莱布在第38分钟主罚点球命中,埃德森判断错方向,德甲劲旅扳平比分。

本塔莱布点射扳平比分

这次判罚存在一定争议,反对者认为奥塔门迪有收手臂的动作,并非故意手球;支持者则认为卡利朱里的射门发生在禁区外,奥塔门迪有足够的距离和时间做出反应,既然还没完全收回手臂,那就别怪裁判抓你了。

还没等远道而来的城迷缓过劲,第二个点球从天而降。第43分钟,沙尔克04开出任意球,此战客串中卫的费尔南迪尼奥在禁区内推倒对方中卫萨里夫-萨内,这次德尔塞罗都不用听取VAR的意见,非常果断的判罚点球,并向飞鸟出示黄牌。本塔莱布再次命中,埃德森哪怕摸到皮球也鞭长莫及,1-2,曼城落后!

费尔南迪尼奥禁区拉人送点

本塔莱布点射梅开二度

虽然蓝月军团在最后时刻掀起绝地反击,最终完成3-2的逆转绝杀,但瓜迪奥拉治下曼城7场欧冠淘汰赛有6场至少丢2球,还是暴露出防守端的问题。更何况次回合的较量,蓝月亮还有两位大将缺席:奥塔门迪吃到一黄后,已经累计三黄停赛,第68分钟又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飞鸟也是累计三黄,缺席下一场比赛。

奥塔门迪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奥塔门迪的犯规瞬间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