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鹿岛携广岛杀入亚冠正赛:三连冠有望 目标夺回“3+1”

腾讯体育2月20日(文/应虹霞)2月19日,2019年亚冠联赛的资格赛第三轮开战,日本的鹿岛鹿角和广岛三箭代表日本率先出战,结果双双击败了对手,杀入亚冠正赛。

“和制亨利”帮鹿岛鹿角先拔头筹

鹿岛鹿角19日作客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复制了鲁能4球力擒对手的好戏。是役,鹿岛鹿角新赛季引援的前锋、30岁伊藤翔帮助主队先拔头筹,开启了鹿岛鹿角疯狂进球的序幕。

赛后伊藤翔高举双手,作一字状,发泄着首秀进球的狂喜。伊藤号称“和制亨利”,在爱知县中京大学求学期间,就前往英超阿森纳试训。对阵纽卡斯尔喷气机前夕,伊藤仅加盟鹿岛鹿角一个月,但适应力强大的他当时就表示,已经对队友出球的时机了如指掌。

这个冬歇赛,鹿岛鹿角中后卫、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唯一的本土主力昌子源转会法甲。加上后卫内田笃人、三竿健斗等伤员累累的情况下,新人伊藤翔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存在感,“不满足,我相信我会踢得更好。”而21岁的后卫町田也很好地填补了昌子源的空白。

广岛三箭点球大战胜出 正赛将火拼本田圭佑

当天,在另一厢,广岛三箭主场在120分钟时间内0比0踢平泰国清莱联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4比3击败对手,携手鹿岛鹿角双双进入亚冠正赛。这也是广岛三箭史上第五次,也是时隔三年打入亚冠正赛。

这样,广岛三箭将与广州恒大、墨尔本胜利、大邱FC在F组展开厮杀。其中,3月12日,亚冠第二轮,它将在主场,与前日本国足“一哥”本田圭佑所在的墨尔本胜利队在主场相遇。

目前,本田圭佑已在亚冠名单中登录在册,一旦随同墨尔本胜利队前来日本,将是时隔286天在日本的赛场上亮相。而上一次本田圭佑亮相广岛三箭主场,还是在2007年8月12日,当时本田圭佑效力于J联赛名古屋逆戟鲸队。

日本足协为J联赛BIG4下死令:死守亚冠冠军

无论如何,广岛三箭和鹿岛鹿角双双取得资格赛胜利,让日本足球界上下都松了口气。

尤其是J联赛常胜军团、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顺利突围,进入正赛,迈出了朝向蝉联亚冠冠军的第一步。就在赛前一周,日本足协和J联赛联盟召集了本赛季代表日本参加亚冠的BIG4俱乐部代表,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下达了“死守亚洲冠军宝座”的死令。

田岛幸三表示,“2017年浦和,2018年鹿岛分别夺得了亚冠冠军。日本足球必须齐心协力死守亚洲冠军的宝座。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包括泰国在内,众多国家都在崛起。没有一支亚洲球队,是可以轻易击败的。希望BIG4坚决战斗。”

2017赛季的亚冠,日本的浦和红钻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帮助日本拿下了10年来的首个亚冠冠军。而2018年,鹿岛鹿角同样在损失了主力前锋金崎梦生和主力中卫植田直通的情况下,力克上港恒大等队帮助日本完成亚冠两连冠。

三连冠将力保日本在2021和2022夺回亚冠3+1资格

2018赛季,日本足协提出了亚冠两连霸的目标,最终由鹿岛鹿角完成,而今年的目标更加宏大,那就是争取亚冠三连霸。

日本由于前些年在亚冠表现不佳,他们在2019和2020年的亚冠名额从之前的“3+1”被削减为“2+2”,这让日本方面认为十分丢脸,而如果能够完成亚冠三连霸,日本联赛的技术评分将保证他们在2021和2022年重新获得“3+1”的席位。

日本J联赛主席村井满为此表示,“J球队的目标是亚冠三连冠。2019年是重要的一年。因为四支俱乐部的战绩,将决定2021年和2022年日本球队的亚冠参赛名额。BIG4肩负着J1所有俱乐部的期待和希望。”

另一方面,亚冠自2009年改制后,只有韩国(2009年浦项制铁、2010年城南一和)和日本(2017年浦和红钻、2018年鹿岛鹿角)能够连续两年包揽冠军。即便是在改制前,也只有沙特(2004、2005年伊蒂哈德)和日本(2007年浦和红钻、2008年大阪钢巴)蝉联过冠军。而如果2019年日本球队能够夺得亚冠,将史无前例地完成一个国家对亚冠冠军连续三年的包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