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教练分手输球后遭网络暴力 “人红是非多”大坂直美需挺住

大坂直美最近有点儿背

腾讯体育讯 新科世界第一大坂直美最近可谓是“人红是非多”。先是和功勋教练巴金分手,让日本姑娘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大坂直美坦言人们过多的关注和谴责让她倍感压力。而在登顶世界第一后的首场比赛就输球,大坂直美还遭遇了网络暴力。江湖如此险恶,看来21岁的年轻球后还需要很长时间去适应。

背靠背夺得美网和澳网两座大满贯,大坂直美经历了梦幻般的5个月,与排名一同蹿升的,还有人们对她的关注,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迪拜赛之前,大坂直美宣布和帮助自己夺取两座大满贯的功勋教练巴金结束合作,一下子让日本姑娘成为了话题中心。很多人认为大坂直美和巴金分手是因为钱的原因,这让大坂直美十分受伤,“我感激他为我做的一切。我的理由是我不会将成功放于我的幸福之上。”大坂直美说,“这事在澳大利亚的时候其实就有先兆,如果有人看到我们是如何沟通的。”

暂时没了教练的指导,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坂直美的信心,但在成为世界第一后的首场比赛,大坂直美就输球了。迪拜赛第二轮,她0-2不敌法国姑娘梅拉德诺维奇,创造了首次坐上球后宝座就输掉比赛、这个有些不太光彩的历史。

大坂直美和教练巴金结束合作

赛后,大坂直美坦言是人们的过分关注让她感到了压力,媒体对于师徒分手的强烈反应让她防不胜防。“我能感到大家正在用批判的眼光盯着我不放。”一向羞涩的大坂直美在谈到二人结束合作的负面影响时,却显得有些激动,“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体现,毫无疑问这成了当下最为轰动的新闻。”

还有一件事,或许也影响了大坂直美的状态。就在大坂直美比赛前,她与西西帕斯的私信聊天内容竟被曝光在了后者的社交媒体上。

私信中,大坂直美向西西帕斯倾诉了自己的苦恼,她表示有时候社交媒体上的留言实在是太负面了,让她感到害怕。随后她还问了西西帕斯一个问题,“为什么你看起来没什么朋友?”

西西帕斯随后回答自己也有几个朋友,但也不是很多。“我也尝试尽量和人们友好相处,但我总是不太能融入到圈子当中。”这让大坂直美感到同病相怜,她说:“我也根本无法融入这些小圈子,因为我的脸看起来总是臭臭的,而且一看到别人就很紧张,无法和别人打招呼,这让人们觉得我不太礼貌。你和我不同,至少你可以和别人正常交流。”

大坂直美和西西帕斯的对话被公布

西西帕斯安慰大坂直美,“不,你看起来很正常。你把该说的话都在场上说了,最近你的表现也是对人充满了激励。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你已经很好了。”

本来说一段暖心的对话,却被公诸于众,尽管西西帕斯随后道歉并声明自己的ins帐号被盗,但这件事情本身或多或少都会被大坂直美造成心理上的阴影。看得出,腼腆的大坂直美有些“社恐”,而本来让她感到信赖的西西帕斯,恐怕大坂直美日后想私信他也会慎重考虑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输球之后,大坂直美还遭遇了网络暴力。在她出局之后,一位用户名为“ergo505”的极端网友对大坂直美发起了恶毒的人身攻击,此人私信大坂直美,不断重复着“我希望你受重伤”、“你是个没有腿的残废”等攻击性语言,大坂直美将这位网友的话截图公之于众。

大坂直美遭遇网络暴力

可想而知,大坂直美会有多么难过和愤怒,毕竟她才只有21岁,毕竟她在过去的五个月太过于顺利。正如她所说,几乎是在一夜成名后,她得到了人们源源不断的爱和关注,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些关注来的太过猛烈,让原本就十分内敛的大坂直美感到很不适应,“我觉得到现在我都没有适应世界第一这个新的身份,因为去年我的排名跟第一比简直差远了。人们根本不会在意我,我感到很轻松。”

“过去几周对我来说是一场巨大的斗争。”大坂直美最近一次更新社交平台,她这样写到:“我对你们对我的爱深表感激。(如果我能拥抱你们的话,我会的,但有人告诉我,我不擅长拥抱哈哈。)”对于21岁的大坂直美来说,她仍面临一条很长的路,年少成名固然是好,但面对随之而来的问题时,也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