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读你也懵系列-三个博阿滕傻傻分不清 武磊竟有五个洛佩斯队友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今日,大连一方官方宣布从西甲球队莱万特签下了前锋博阿滕。此消息一出,许多球迷便有些头晕,博阿滕不是冬窗才加盟巴萨吗,怎么又来中超了?

加纳叫博阿滕的就有一大堆

别急,大家伙睁大眼睛看好了,这位是埃马努埃尔-博阿滕,加盟巴萨的是凯文-博阿滕,此外还有凯文-博阿滕的弟弟,在拜仁踢球的热罗姆-博阿滕。整个加纳叫博阿滕的就有一大堆,就跟中国的李姓一样,是一个大姓。而且AC米兰青训营还出了一位“小国王”金斯利-博阿滕,在意大利U17联赛决赛中,金斯利-博阿滕当时打进唯一进球,帮助米兰U17击败恩波利夺冠。怎么样,是不是已经眼花了?此外,武磊加盟的西班牙人球队里竟然有五个洛佩斯,想必武磊要分清这5位队友也是要花不小的功夫。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三个博阿滕和五个洛佩斯。

首先来说这三个博阿滕,今天加盟大连一方的是埃马努埃尔-博阿滕(Emmanuel Boateng),1996年5月23日出生,在场上司职前锋。博阿滕出道于加纳本国球队慈善之星。2013赛季,博阿滕首次登陆欧洲,加盟葡超球队里奥阿维。一个赛季之后, 博阿滕转投另一支葡超球队莫雷拉人。

凭借着在葡超中的出色发挥,博阿滕2017赛季加盟西甲球队莱万特。上赛季 ,在莱万特主场对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联赛中,博阿滕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莱万特5-4战胜对手。博阿滕职业生涯为俱乐部出场142场,进23球,并有16次助攻。

加盟巴萨的是大博阿滕

而在冬窗加盟巴萨的是凯文-博阿滕,同样也是加纳国脚,在场上也司职前锋,不过凯文-博阿滕的职业生涯颇为传奇,在柏林赫塔完成职业生涯处子秀之后,博阿滕先后效力过托特纳姆热刺、多特蒙德、朴茨茅斯、热那亚、AC米兰、沙尔克04、法兰克福、拉斯帕尔马斯。

2018年夏窗,大博阿滕从法兰克福转投萨索洛,本赛季各项赛事15次出场打入5球。效力拉斯帕尔马斯期间,博阿滕28次在西甲出场打入了10球。大家更为熟知的是大博阿滕在欧冠对阵现东家巴萨的两粒精彩进球,2011-12赛季欧冠小组赛次回合则博阿滕首次攻破巴萨球门。2012-13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博阿滕再次攻破巴萨球门。

博阿滕对阵巴萨的经典进球:脚后跟过人戏耍巴萨防线

12-13欧冠1/8决赛攻破巴萨大门

目前在拜仁效力的是巴萨前锋凯文-博阿滕的弟弟热罗姆-博阿滕,他的父亲是加纳人,母亲是德国人,与哥哥不同的是,小博阿滕选择了为德国国家队效力并长期出任球队的首发中后卫,并跟随德国队一起获得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冠军。

小博阿滕出身于柏林赫塔青训,于2007年1月上升至一队,成为球队的主力。随后小博阿滕效力过汉堡和曼城,并在2011年的夏天以13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在拜仁效力期间,小博阿滕为球队打入8球助攻19次,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后防大闸。虽然本赛季小博阿滕的处境不是特别好,离队的呼声非常高,但作为球队的功勋中后卫他仍然值得被球迷尊重。

效力拜仁的是小博阿滕

无独有偶,“全村的希望”武磊的现东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内竟然有多达5个叫做洛佩斯的球员,分别是门将迭戈-洛佩斯、3名后卫队长哈维-洛佩斯、大卫-洛佩斯、路易斯-洛佩斯以及中场阿莱克斯-洛佩斯。

不知道武磊能否分清他的五个洛佩斯队友

现年37岁的门将迭戈-洛佩斯想必大家比较熟悉,他此前效力过皇马和AC米兰等俱乐部,跟随皇马夺得了2013-14赛季的欧冠冠军,扑得一手好点球;后卫大卫-洛佩斯此前效力过那不勒斯、韦斯卡、莱加内斯等俱乐部,跟随那不勒斯获得2014-15赛季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剩下队长哈维-洛佩斯、路易斯-洛佩斯以及阿莱克斯-洛佩斯都是西班牙人青训出品的青年才俊,和球队的感情也是非常深厚。对于武磊来说,想要分清这五个洛佩斯实属是一件难事。

(蒜香鸡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