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全博轶事:曾踢前锋进过不少球 后悔没悟出杀手灵感

体坛+记者王晓瑞迪拜报道

2018年,年轻门将郭全博一鸣惊人的故事,成为中国足坛的一段佳话。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就在7年前,他曾经误打误撞改踢一段时间前锋,而且进球效率还很高。比如在2012年初U15全国锦标赛,郭全博一共打入5球。然而,时隔多年踢上中超主力,这一看似有些传奇色彩的经历,并不曾经被人提及。

郭全博踢前锋还进过不少球

这一次在国奥队集训,记者专门拿出当年的故事,向郭全博本人进行求证,“其实我有点后悔,那时候改踢前锋,怎么没有感受一下前锋面对门将的选择和思考?当时还是太小,真的没有什么想法,要是能够领悟到前锋在场上的感觉,或许对现在守门会很有帮助呢。”他有点含蓄地表示。

拉开时光线回到过去,郭全博依稀记得为何突然改踢前锋,毕竟从小就是门将出身。“当时是在训练中胳膊骨折,休息几个月之后,马上就代表球队参加U系列联赛。教练觉得恢复得不错,就决定让我上去跑一跑,感受一下比赛节奏。但不是作为守门员,而是前锋……”当时郭全博是在北京足协效力,身披13号球衣。虽然只有14岁,但身高已有1米85。“那时候,我的身体素质明显更好一些,个头也比较高。教练一看,就试着让我踢一踢前锋,因为跳的很高,我就在前场负责争顶头球,而且踢得是单箭头那一类中锋。”

郭全博

当时北京足协的主教练,是前国脚翟彪。球员时代,翟彪便是国内很有特点的一名高中锋,十分擅长头球破门。而郭全博改踢前锋后,也的确屡有斩获。“我记得第一次进球,是在联赛对阵沈阳东进。我们0比1落后,翟导下半场就趁着一个任意球机会,把我派上去,让我试着跑一跑。结果我们队刚一罚出,我迎着球跳上去一顶,球就进了。从那以后,就是暂时一直司职前锋,一共踢了两个阶段比赛。”郭全博回忆称。

2011年全国U15联赛常规赛,郭全博就已经打入2球;次年在梧州进行的锦标赛,他更是一共斩获5球,算是队里得分效率较高的射手。后来有一天,教练翟彪找到郭全博,询问他,“究竟是想要继续司职前锋,还是准备改回门将?”小郭对此没有任何犹豫,“当时,就没想过继续踢下去前锋,我还是觉得守门比较好。毕竟从小就是练习门将,这么多年付出的辛苦,觉得还是改回来吧。”回忆那段轶事,他笑着说,“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自己守门比司职前锋更好一些。”

不过,让郭全博有些后悔的是,在临时改踢前锋的那一年,由于自己还很年轻,并没有从中悟出作为一名杀手的真实感觉,“那时候,真的不会有什么想法,真的不会那样思考。就是作为一名长年练习守门的球员,要去感受一下改踢前锋面对门将,会有怎样的选择和感受?”

其实,像郭全博这样门将改踢前锋,并不是中国足坛第一例。上一届国奥队主力门将杜佳,比郭全博还有更多年的前锋经历。甚至在20岁征战全运会,还曾经在球队比分落后,临危受命并扮演前锋的角色。未来的京津德比,两位学球经历有点相似的国门,他们之间的较量或许因此更有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