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他是欧冠头号妈宝男 上周梅开二度 现在他成罗马新卡卡!

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球探】,为大家带来最火的妖人报告,本期我们的人物是在欧冠淘汰赛上演梅开二度的意大利新星扎尼奥洛。

眼下意甲最火的22号,欧冠淘汰赛梅开二度的神奇小子

在本赛季的夏季转会窗口,作为纳英戈兰的添头,被国际米兰送到罗马。尚未登上意甲舞台,就因为欧青赛的出色发挥,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在对战皇马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首秀,又在人生第一次的欧冠淘汰赛舞台完成梅开二度。扎尼奥洛的处子赛季,是如此的神奇。他会成为意大利足球复兴的新金童吗?

一家人为了儿子的成功竭尽全力:网红妈妈当司机,父亲为他筹划前进的路

1999年7月2日的时候,扎尼奥洛却出生在托斯卡纳区的小城镇马萨。这里离开他家有着不短的距离,选择这里让儿子出生,理由其实颇为奇葩,因为扎尼奥洛母亲最为信得过的接产医生住在这里,因此特意跑过去分娩。

扎尼奥洛一家,对于儿子的成长倾注了很大的心血。他的父亲,也一直为儿子规划着日后的发展。成长于佛罗伦萨青训的扎尼奥洛,在2016年的时候,得到球队给予他的一份职业合同。如果他选择签约的话,将会被球队立刻租借出去锻炼。不过扎尼奥洛的父亲,并不不认同这个办法,决定将命运握在自己的手中。于是,在他的联络下,扎尼奥洛最终加盟意乙球队恩特拉。正是因为如此,奠定了他更多的出场机会,为日后的成功打下了基础。

作为纳英戈兰的添头,扎尼奥洛在去年夏天加盟罗马

因为在意乙的出色发挥,使得他被国米招致麾下。不过由于多名球员新援的蓝黑军团,球队并没有给予扎尼奥洛出场的机会。去年夏天的时候,为了得到纳英戈兰,扎尼奥洛被作价450万,送去了罗马城。

在离开的时候,扎尼奥洛的经纪人,就表达了球员对于国米的失望。不过争气的扎尼奥洛在欧青赛上,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将球队送入决赛。喜欢提拔信任的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因此将还没有在意甲有过出场经历的扎尼奥洛,直接选入意大利国家队。这让扎尼奥洛得到了更多的重视,也就此获得了在罗马出场的机会。

扎尼奥洛的母亲看上去很年轻,还是一位网红

扎尼奥洛的母亲是一位时尚女性,长相娇媚,是一名小有声望的网红。在扎尼奥洛来到罗马之后,他的父亲继续在老家精英酒吧,原本就是罗马人的网红母亲则跟着儿子来到罗马城。由于扎尼奥洛没有驾照,因此每天都是母亲作为司机,将他送到罗马的训练场。对于家人,扎尼奥洛也是心存感激,他身上的多处纹身都献给家人,比如纹上了妹妹贝内德塔的名字,左腿小腿处纹有英文“家庭”的字样。

扎尼奥洛收获意甲处子球之后开心的庆祝

本赛季的罗马有过一段战绩上的滑坡,这也使得扎尼奥洛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至今为止,在欧冠和意甲联赛中,获得14次先发6次替补,贡献5个进球和2次助攻。尤其是欧冠16强淘汰赛的2个进球,让19岁的扎尼奥洛未来一片光明。

身体素质分析:力量好、有速度,灵活性不错

A.球场位置:中前卫、前腰和边锋

扎尼奥洛在青年队踢的是前锋,眼下更多是出任中场

在国米青年队和意乙效力时,扎尼奥洛是出任前锋的角色。不过在来到罗马之后,他更多是作为中场和边锋出场。扎尼奥洛自己表示,尽管球队经常安排他出任一个前腰的角色,不过他自己更喜欢边锋的位置。

B. 力量:有着很好的背身护球能力

作为一名身高将近1米9的球员,扎尼奥洛有着不错的对抗力量。

对战波尔图,扎尼奥洛成功地背身护球

对战波尔图的比赛中,除了2个进球之外,扎尼奥洛还完成了漂亮地背身拿球。可以看得出,对手在力量上明显不如扎尼奥洛。

C. 速度:绝对速度中上水准,脚下节奏好

尽管身高达到1米9,不过扎尼奥洛是在短时间内突然长高的,因此他从小有着很好的边路技术和带球能力。

边路加速冲击禁区,扣球晃过对手挑射破门。

扎尼奥洛在对战萨索洛的比赛中,打入一个精彩的进球。当时他在边路的位置加速杀入禁区,随后他并不是一味地加速,而是有一个很好地停顿,直接晃倒了对手的门将和后卫,最后用一记挑射破门。

扎尼奥洛的意甲处子球是如此漂亮

这个进球,也是他在意甲联赛中的处子进球。用如此漂亮的方式,让自己的名字被刻录在意甲历史之中,足见扎尼奥洛的与众不同。

D. 灵活性:高个子也能很灵活

值得一提的是,扎尼奥洛的脚下灵活性相当不错。不仅仅在比赛中,具备不错的过人能力,而且能够完成不错的连续动作。

扎尼奥洛倒地的情况下,完成漂亮地脚下拉球和二次射门得分

这一次的进攻中,扎尼奥洛第一下的倒地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出。随后他居然在草地上,用一个类似于街舞的动作,将皮球重新调整回向着球门的方向,二次打出一记漂亮地射门,完成进球。

技术意识分析:有着不错的传球视野 & 防守端抢断是特点

A.传球:视野好,有创造力

虽然说扎尼奥洛在青年队的时候,更多打的是前锋位置。不过在罗马,他出任的是前腰或者边锋的角色。在比赛中,扎尼奥洛的传球视野和创造力,还是颇为让人欢喜。

扎尼奥洛妙传后点,助攻沙拉维破门

对战亚特兰大的比赛中,罗马在反击中,扎尼奥洛获得在右路拿球的机会。他非常冷静地观察,给左路后点送出一脚漂亮地外脚背挑传。后插上的沙拉维,停球之后一脚冷静地推射破门,一度让罗马3球领先亚特兰大。

漂亮地胸部停球,助攻哲科破门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队友科拉罗夫在左路的位置送出一脚精准斜传中,将球送到禁区位置。扎尼奥洛在看到哲科前插的情况下,完成一记漂亮地胸部做球,为队友送出精妙助攻。哲科的这个进球,将扎尼奥洛的传球创造力展现无遗。

B.防守积极:擅长抢断

作为一名偏重进攻的球员,扎尼奥洛在防守端却有着出人意料的重要贡献。他在比赛中,总是不懈努力地反抢,甚至愿意回撤到后场来协助防守。

意甲联赛场均完成2次抢断

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扎尼奥洛11次先发3次替补,场均完成2次成功抢断,说明了他在防守端的投入度。如果按照单位时间来计算的话,扎尼奥洛其实只需要每33.7分钟,就能完成一次成功抢断。

扎尼奥洛回防后,完成成功抢断

看看这一次的防守中,扎尼奥洛利用自己的力量和腿长的优势,完成漂亮地断球。无论是高位逼抢,还是回防后场,扎尼奥洛给予防线的帮助,真的是一目了然。

结束语

罗马主席帕洛塔在采访中,将扎尼奥洛称之为罗马的未来领袖。在自己的第一个意甲赛季里,扎尼奥洛展现出了未来巨星的潜力。他一直都将卡卡视为自己的偶像,甚至反复观看录像来模仿动作。扎尼奥洛会成为罗马的卡卡吗?有身高、有速度、有拼劲,他具备了成功所需要的很多特质。接下去,需要的就是罗马更多的耐心和悉心的培养,期待着他成为球队真正的领袖。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