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模后场双子星:帮球队夺冠 耐高是高中宝贵经历

倪行健和凌子殷被称为南模中学的后场双子星,他们接受了腾讯体育采访,谈到了本届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以及教练队友们。

倪行健

南模中学篮球队在上海一直是最顶尖的强队,去年夺得上海赛区冠军后,已经创造了20连冠的辉煌成绩。倪行健和凌子殷是球队后场搭档,他们从初中开始就认识,是很亲密的朋友。

谈到本届耐高赛事,两人表示要延续传统,帮助球队再次夺冠,“个人多活跃一些,去年有些紧张,会多送出助攻,打出好的表现。”倪行健说。

倪行健身高178,体重67公斤,在场上司职控球后卫,也是现任南模队长,“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不光是场上,平时也要管理好球队,做好沟通。”倪行健说。

凌子殷

凌子殷身高176,体重60公斤,他经常和倪行健对比赛进行交流,“我们赛后都会进行讨论,哪里没有打好,如何更好的打比赛。”凌子殷说。

谈到耐高联赛,两人表示这是展示自己的舞台,“很多人没有这样的经历,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见识过更大的场面,让自己的心态更成熟,是高中的宝贵经历,以后回想会非常美好。”

孟家森教练对弟子的要求非常严格,“高一时会挨骂,不理解也很气愤,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觉得教练说的很有道理,经过他的教导,我们也会越做越好。”倪行健说。

两人已经是老球员了,对于队内的年轻队员,两人会给予很多指导,“会告诉他们如何处理球效果更好,鼓励他们在场上更好的做动作。不会笑他们,因为我们以前也是这样。”凌子殷说。

对于毕业后的打算,凌子殷说:“考大学进体育系,当教练或体育老师,打职业没有考虑,身高还是不够,CUBA还是有机会的。”倪行健表示会争取加入CUBA,“实在不行,就从事我父亲的职业,做一名医生。”倪行健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