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男篮世界杯抽签出炉 中国与欧洲两豪强同组

中国国青男篮与两支欧洲豪强同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希腊举行,中国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欧洲两大豪强塞尔维亚和法国,以及美洲球队波多黎各,要想获得靠前的小组排名有些困难。而卫冕冠军美国队则被分在了A组。

本次抽签仪式在希腊举行,广厦男篮大外援博洛西斯也出席了本次抽签仪式,16支队伍被分成了4个小组,每个小组有4支球队。作为去年U18男篮亚洲杯季军,中国队被抽到了D组,同组对手有塞尔维亚、法国和波多黎各。

本届U19男篮世界杯将于2019年6月29日-7月7日在希腊克里特岛大区伊拉克利翁市举办。根据以往惯例,U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并不会有队伍被淘汰,各队将根据小组赛排名进入到复赛中。D组中,塞尔维亚是欧洲传统强队,法国的实力同样不遑多让,另外美式打法的波多黎各也具备很强的实力,中国队要想力压对手排名小组前列难度不小。

在去年举行的U18男篮亚洲杯上,由前八一男篮名将张劲松率领的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赛事季军,并且拿到了参加U19男篮世界杯的资格,这也是中国队时隔4年再度参加该项赛事。其中,国青成员郭昊文、徐杰和姜伟泽等在本赛季CBA联赛中均有着非常亮眼的发挥,郭昊文还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他即将在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中首度代表中国男篮出线。此外徐杰和姜伟泽也分别在广东与吉林获得了非常稳定的上场时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王泉泽,他在U18男篮亚洲杯结束后便赶往美国,加入到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NCAA联赛。通过自身的努力,王泉泽已经在宾大打上轮换,成为球队重要一员,并且还数次当选常春藤赛区最佳新人。

不出意外的话,参加今年夏天U19男篮世界杯的中国队仍将以去年U18亚洲杯时的阵容为班底,主教练张劲松或许会从U17男篮中补充焦泊乔、西尔扎提或孙浩钦,以夯实球队阵容,另外国家队主帅李楠之子李禄瞳也有望入选到U19国青队中。

中国队在U19男篮世界杯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2013年由周琦、高尚、原帅、吴前和赵继伟领衔的中国队创造了这一历史最佳成绩。

附U19男篮世界杯抽签情况:

A组:美国、立陶宛、塞内加尔、新西兰

B组:澳大利亚、加拿大、拉脱维亚、马里

C组:希腊、俄罗斯、阿根廷、菲律宾

D组:塞尔维亚、法国、中国、波多黎各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