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上演亚军之王直接碰撞 马竞尤文的冠军梦这轮注定又要碎一个

当欧冠淘汰赛抽签揭晓,马德里竞技和尤文图斯在16强相遇的那一刻,球迷们就已经开始戏谑这是一场两回合比分0比0的较量。两支欧洲范围内防守最出色的球队相遇,胜负都只在于一线之间。在另一个层面,双方对于欧冠冠军的渴望都非比寻常,过去五年中,尤文和马竞分别两次在欧冠决赛折戟,是当之无愧的“亚军之王”。

C罗和格列兹曼被尤文和马竞的球迷寄予厚望,他们需要带领球队实现欧冠梦想

2013/14赛季,马竞先后淘汰AC米兰、巴塞罗那和切尔西三支豪门球队从而进军欧冠决赛,显得成色十足,同时国内赛场力压皇马巴萨,打破了西超两强对西甲的垄断。2014年,同城德比首次在欧冠决赛上演。在光明球场,戈丁第36分钟的进球让床单军团取得领先,随着时间的推移,西蒙尼的铁血之师一只手已经触碰到了大耳朵杯,谁料在读秒阶段,拉莫斯的破门为皇马完成救赎,比赛被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士气已经完全逆转,阵容深度更雄厚的银河战舰连续打进3球实现逆转,在皇马众将为十冠欢呼的背影里,马竞将士黯然神伤。

拉莫斯击碎了马竞已经几乎实现的冠军梦

两年之后,卧薪尝胆的马竞再次为了欧冠梦想进发,这一次他们连克巴萨和拜仁,让欧冠决赛又一次变成了马德里德比。带着复仇的决心,西蒙尼和他的弟子踏上圣西罗球场,然而在一场充满争议的比赛里,床单军团遗憾地倒在了十二码前。故事最悲伤的莫过于连续两次目送同城死敌站上欧洲之巅,并且输球的方式都如此不甘,马竞成为了欧冠赛场的悲情英雄。

和马竞的经历类似,尤文也始终迈不过触碰欧冠最后的那一道坎。2014/15赛季是皮尔洛效力斑马军团的最后一个赛季,阿莱格里的球队所向披靡杀入决赛,半决赛淘汰卫冕冠军皇马更是为意甲霸主赢得极大的呼声,2006年电话门事件降级之后仅仅用了9年时间就回到欧冠决赛,尤文的故事收获世人尊重。遗憾的是皮尔洛与哈维的中场大师巅峰对决中,实力和欧冠经验更胜一筹的巴萨下半场突然发力,3比1击败尤文扼杀了斑马的梦想。

尤文终究没能击败强大的宇宙巴萨

同样是两年之后,更为成熟的尤文就再次闯入了欧冠决赛。2016/17赛季,老妇人以6场淘汰赛仅丢一球的战绩闯入决赛,在“防守赢得冠军”的论调下,夺冠呼声高涨。遗憾的是在决赛中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皇马,意甲霸主突然迷失,以1比4惨败,布冯的泪水成为又一幕心酸的记忆。

布冯与奖杯擦肩而过,老门神真的尽力了

马竞历史上三次闯入欧冠决赛悉数败北,尤文则是遭遇了欧冠决赛的五连败,两支刚毅的球队在欧冠淘汰赛相遇,谁都有自己的执着。马德里竞技遭遇过低谷,也受到阵痛,但他们曾经依靠铁血防守掀翻西超统治,疯跑战术震颤欧洲,他们亦重现了性格足球,巅峰过后寻求变革,然后床单军团美名传遍四方。当西蒙尼的球队不断在改革中前进,希望便与曙光交相辉映。

在另一边,尤文意甲七连冠霸业已成,球队需要一个欧冠冠军为自己正名。蝴蝶终将飞过沧海,斑马还有未竟梦想。对于阿莱格里的球队来说,C罗的意志就是最大的杀手锏。团结、成熟、坚持,尤文以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们,关于梦想,你永远不要选择放弃。当C罗回到马德里,故事写下新篇章。

两支球队的冠军梦,注定是有一个要再度破碎的

于是在欧冠的这一夜,两支性格球队将狭路相逢,谁的梦想会更加纯粹呢?

(南看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