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里想拯救蓝军生涯?赶紧轮休若日尼奥 外加弃用天坑阿隆索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近5场比赛3次失利之后,萨里感受到了作为切尔西主帅所必须面对的巨大压力。这似乎颇为荒谬,因为意大利人在斯坦福桥球场还没有执教完一个赛季,但这就是在球场内外都加快了脚步的现代足球,一旦事情出现了错误就会迅速发酵。那么,萨里该如何拯救自己的斯坦福桥生涯呢?

萨里真的离下课不远了

需要指出的是,切尔西最近的状态的确非常糟糕。在过去10场比赛里,切尔西输掉了其中的5场,其中4场是输给了排名前六的球队。在这四场比赛里,切尔西丢了11球,而且没有破门得分。更加糟糕的是,蓝军的另一场失利则是以0比4负于伯恩茅斯,这场失利让蓝军和萨里受到了更大的羞辱。媒体和蓝军球迷对萨里主义的信心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不论周四对马尔默一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一旦在对阵曼城的联赛杯决赛里表现糟糕,那么就会让意大利人陷入真正的绝境之中。

当然,我们并不希望看到萨里被蓝军解雇,意大利人在英超已经打造出了如此美妙的战术体系,他应该留下来,很显然,他也不应该做出妥协,调整自己的战术体系。毕竟,正是这样独特的战术体系,才让萨里成为世界顶级主帅之一,如果失去了这样的标签那么就毫无意义了。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为萨里提出了四项建议,如果意大利人这么去做的话,那么或许会挽救他在斯坦福桥的执教生涯并且让他的球队蓬勃发展。

轮休若日尼奥

能够在与曼城的竞争中签入若日尼奥,切尔西得益于萨里的执教,意大利国脚迫不及待的与自己在那不勒斯的恩师再次回合。从表面上来看,切尔西签入若日尼奥颇有道理,蓝军需要一名组织型后腰,若日尼奥则是理想的人选,他很快就融入了蓝军,传球数在队内高居榜首,切尔西也表现不错。

然而,当冬天来临的时候,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若日尼奥会在英超遇到麻烦不会让任何人感到惊讶,这并不是因为他的技术缺陷,而是因为他的队友们不像之前那样总是能够发挥出最佳状态了,意大利人也因此发现他很难像之前那样发挥同等程度的影响力,而且逐渐暴露出他的缺陷。

对若日尼奥的使用已经成为萨里主要被诟病的焦点

所以,萨里应该给他休息时间。当然,蓝军主帅不应该放弃他,而是用科瓦契奇这样一名与他特点类似的球员来与若日尼奥轮换。在萨里手下,科瓦契奇习惯于踢中场两翼位置,但他的特点与若日尼奥类似,都是善于在中场断球和分球。

萨里经常让若日尼奥和科瓦契奇搭档出场,试图让切尔西的中场更有保证,但和导致球队看起来踢得毫无生气。因此,萨里应该让这两名中场球员轮流出任防守型后腰,这会带来两个好处:首先是确保萨里的中场有更多的技术配置,其次则是可以让若日尼奥避免身体或者精神上过于疲劳,从而保证他在关键战役里的出色状态。

改变换人方式

切尔西在足总杯负于曼联时,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在于社交媒体上的每一名球迷都准确预测出了萨里做出的每一个换人。用科瓦契奇换下巴克利(反之亦然),威廉换下佩德罗(反之亦然)成了固定的模式,在这一点上,萨里的确应该承担责任。

程式化的换人连媒体都摸透了

所以,蓝军主帅为什么不换一种方式呢?如果科瓦契奇改打后腰的话,那么会可以尝试不同的选择。可以增加一名边锋,让阿扎尔改打前腰?如果需要冒险的话,将阵形改变为352?萨里需要做出更多的变化来充分利用球员的能力,这样也可以防止在看蓝军比赛时经常会出现的单调感。

别再使用阿隆索了

马科斯-阿隆索是一名善于跑动和参与进攻的边后卫,在孔蒂执教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两个关键原因导致他在萨里执教之后出现了巨大的问题。首先,蓝军现在改打四后卫,而孔蒂则习惯于踢三中卫,阿隆索的位置从边翼卫变成了边后卫,显然要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

防守确实是阿隆索的短板

其次,在孔蒂的战术体系里,阿隆索要做的就是送出关键传球,或者斜传、横传,或者在禁区前射门,他不需要有更多的想法。萨里对他的要求则不一样,他需要更多参与球队的组织,尤其是在阿扎尔经常游弋到中路,将左路交给阿隆索的情况下。所以,萨里应该放弃阿隆索,更多使用埃莫森,前罗马后卫是一名技术、创造力更出色的球员,也更适合萨里主义,拥有一名称职的左后卫会改变切尔西的命运。

启用年轻球员

切尔西的年轻球员们颇为出色,尤其是奥多伊和奇克更是令人侧目。他们不仅有着出众的能力,而且作为青训球员,他们得到更多出场机会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如果萨里希望继续执教蓝军的话,那么启用年轻球员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因为这会让他得到蓝军球迷的支持。

萨里该多给奥多伊他们一些机会

当蓝军遇到麻烦,不断在关键战役里失利的时候,奇克和奥多伊却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如果他们不断提高,逐渐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的话,那么球迷会接受这一点,因为对球迷来说,没什么比看到一名青训球员在一线队成为传奇球员更重要的事情了。

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确拥有出众的天赋。奇克可以和坎特、若日尼奥搭档出场,他可以带球、传球和射门,尽管他身体强壮,但他的技术同样非常出色。他会成为切尔西的哈姆西克。奥多伊则是一名技术娴熟的边锋,他可以胜任任何一个表露。如果阿扎尔夏窗转投皇马的话,那么蓝军甚至不需要引援,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奥多伊。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