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内萨拉赫吐饼无碍红军球迷助威 克洛普:0-0很可以了

腾讯体育英国利物浦讯(特约记者一加发自安菲尔德球场)北京时间2月19日

欧冠淘汰赛第一轮利物浦主场作战,对阵拜仁慕尼黑。利物浦昨天还是阳光高照,今天却是阴云密布,冷风习习,中午利物浦的市中心就聚集了许多远道而来的拜仁球迷。德国人内敛的性格使他们不像其他做客的球迷一样在市中心就会拉歌高喊,但等到了球场,他们开始散发着能量,整个安菲尔德都响彻着他们响亮的助威声,尤其是在下半场抗议票价过高时,整个客场看台都在他们整齐的跳动中震颤。

的帽子惹人注目

“你支持利物浦多久了?” ”All of my life”

一个十岁的小球迷在和笔者聊天时说道,当时他两手插兜,羞涩一笑的表情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对于有些土生土长的利物浦孩子来说,支持利物浦球队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不过这场比赛令这位小球迷感到遗憾的是最喜欢的球员范迪克不能上场。

奶奶球迷最爱三狮帝星

小jack是一位阿诺德的球迷,最近来主场支持利物浦的比赛,他都会带上这张“阿诺德,可以给我你的球衣吗”。在他的眼中,这位从小就为利物浦踢球的男孩是他学习的榜样,更令他高兴的是今年阿诺德与俱乐部续约五年,对小jack来说跟着阿诺德一起成长十分特别。

小球迷自制横幅想要阿诺德的球衣

不过最特别的还是他带着一顶满是胸针的帽子,他的家长告诉我,这顶帽子是他的曾祖父去世后留给小jack的,这些胸针是曾祖父最后三个赛季每看完一场比赛就会在球场外买一个钉在帽子上作为纪念,这份传承的支持与热爱让这份感情更加独特。有些遗憾的是最后jack还是没有得到阿诺德的球衣,不过相信他经常来安菲尔德,总有一天心愿会得到满足的。

小球迷把球员都戴在了头上

赛前,在看球员热身的时候,有位热情的老球迷举起了南非的国旗,她热情的对笔者解释她是为了阿诺德,他也是她朋友的儿子,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伙子,对于这位才20岁的三狮帝星,这位奶奶可谓赞不绝口。而谈到利物浦球队的时候,她动情的说她从四岁就开始支持利物浦,第一次来安菲尔德的时候才刚有座椅那么高,现在已经六十年过去了。时间就像有魔力一般,这份热爱让她即使面布皱纹,也显得那么年轻。

年过花甲的红军球迷

细雨纷纷 锋线哑火 后防惊艳

今天夜间利物浦的天气十分寒冷,在看台上,穿太少的笔者一直在抖,大多数比赛时间,天空都在飘着小雨。

范迪克的停赛让利物浦的防线备受压力,克洛普让法比尼奥后撤镇守左路收到奇效,他的表现也成功抑制住了拜仁的进攻,赛后费尔南德盛赞法比尼奥。凯塔今天的表现也让利物浦球迷足够满意,有赛后评分给了他7分。评分最高的是亨德森的8分,他的铲断次数、传球次数和在对方半场传球次数都是冠绝全场。

整场比赛以萨拉赫为首的红军攻击线都没找到射门靴

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分别出现在比赛的第11分钟和86分钟,萨拉赫接亨德森的传球射门被诺伊尔抱住,而马内的头球被诺伊尔挡出,其他时候两队的进攻都稍显乏力。尽管利物浦的前场三叉戟错失了一些进球机会,但利物浦球迷还是用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支持,kop看台上轮流地唱响着萨拉赫之歌,菲尔米诺之歌。

另一方面,拜仁球迷声称这也是一场值得庆祝的比赛,有些球迷对这场比赛的防守印象深刻,甚至说这是作为球迷看过的最棒比赛之一。不过在射门方面,拜仁9次射门没有一次射正,锋线上莱万搭档科曼,格纳布里集体哑火。

克洛普遇旧敌困难重重

赛前,利物浦球队被寄予厚望,不过拜仁还是在安菲尔德收获了一场平局,对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来说,拜仁是非常熟悉的对手,有他曾经执教的弟子,有他交手多次的球员。

曾经克洛普在拜仁手中抢走了两个的德甲冠军,并在1112两个赛季里五杀拜仁慕尼黑,但是后来拜仁陆续签下多特核心格策,莱万,让当时克洛普率领的大黄蜂实力锐减,这次欧冠八分之一首回合比赛是克洛普2015年离开多特蒙德后第一次在欧冠中与老对手相遇,克洛普也在赛前拥抱弟子胡梅尔斯。

场边指挥比赛的克洛普

赛后克洛普谈及比赛结果时表示现在我确信拜仁会感觉比我们好些,但是在下一回合开始前还有三周,我们会感觉变好,而他们会感觉到有一点糟糕,因为这是0比0,最好的平局比分。下一回合范迪克将回归球场,而基米希因为黄牌累积将停赛一场,这对于利物浦也是一个优势。

抗议票价 利物浦球迷鼓掌支持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远道而来的拜仁球迷拉起了横幅,抗议客场球票过高。而主看台和kop看台的利物浦球迷也用掌声表达了对拜仁球迷的支持。

而拜仁球迷在抗议时,集体在看台上跳动,声势浩大,助威声令人振奋。不过在笔者现场看过的有限比赛中,英国球队基本没有球迷会在看台上集体跳动,通常也只是死忠看台的球迷会全程站着看比赛,唱歌呐喊为球队助威。这大概就要追溯到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从那时候开始,英格兰的球场就被要求改成全坐席看台,阶梯式站立看台被淘汰,这也大大杜绝了悲剧的发生。虽然为支持的球队助威是件简单而又热血的事情,但球场安全是必须要需要注意的。

沙奇里对旧主

由于菲尔米诺因为病毒感染的困扰缺席训练,赛前很多媒体推测沙奇里很有可能会出场,但没想到沙奇里这次比赛没有一分钟的上场机会。2012年沙奇里签约拜仁并在13年跟随拜仁夺得了三冠王,在瓜迪奥拉手下得不到机会的他选择了转会国米。赛前沙奇里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抽到拜仁很开心,在那里我拥有了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棒的时光,第二回合,利物浦做客安联球场,不知道沙奇里回到曾经圆梦的地方是否有机会上场。

克洛普已然在关注之后的比赛了

本周日,利物浦将做客老特拉福德迎战风头正劲的曼联,一周双赛,两线作战的红军定要把握机会,接下去的每一场英超比赛都有可能决定最终冠军的归属,曼联应该是最不想看到利物浦夺冠的球队,红军能否在梦剧场全身而退,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