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精神脆弱致莫拉塔流离4豪门无法立足 面对C罗将迎来正名之战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几乎所有人都可能忍受逆境,但如果想测试一个人的品格,就给他权力。”对莫拉塔来说,这是最适合他引用的一句话。西班牙中锋的身上有着众多的谜团,为何一名身体条件、速度、力量、技术和破门能力都很出色的球员却始终无法取得与与之相配的成绩呢?为何一名球员能够效力于皇马、尤文、切尔西和马竞但却始终难以站稳脚跟呢?当莫拉塔再度对阵尤文的时候,他或许更加渴望用马竞处子球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莫拉塔面对旧主渴望用处子球证明自己

尽管莫拉塔已经效力于四家豪门,但只有在效力尤文时,西班牙前锋才真正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尽管他只有26岁,但他已经在258场联赛里打入了101球,效力皇马期间,他两次赢得西甲冠军,两次赢得国王杯冠军,两次赢得欧冠冠军,还赢得了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转战尤文之后,莫拉塔两次赢得意甲冠军,两次赢得意大利杯冠军,还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冠军,而在切尔西时,他赢得了足总杯冠军。

切尔西主帅曾经表示莫拉塔“精神上非常脆弱”,这也得到了一位前队友的证实,布冯曾经发现西班牙人在训练课之后哭了起来。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西班牙人有着完美的条件来成为一名顶级球员,然而,他似乎缺少理想的精神状态。莫拉塔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他需要一位能够批评他的主教练,从穆里尼奥到孔蒂都是如此。

莫拉塔需要一位能够时刻批评他的教练

效力尤文期间,或许是莫拉塔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时光,2014-15赛季,他在欧冠里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在一段时间里从略伦特手里抢走了主力位置。但在之后一个赛季里,他的状态再次出现了起伏,这说明了他似乎不太成熟。在回到皇马之后,莫拉塔又以令人难以置信的8000万欧元转会费去了切尔西。

效力尤文期间是莫拉塔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

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莫拉塔身上具备的巨大潜力,所以教练似乎把这位西班牙中锋视为一个魔方,一旦他们解决这个难题,就会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然而,错误在于,这个谜题并不是像主教练们假设的那样出现在球场之上,而是出现在了莫拉塔的脑海之中。

效力切尔西的时候,在被问及自己是否有能力在一个赛季打入20球的时候,莫拉塔的回答是,“愿意这么做,但这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对很多球员来说,他们都喜欢把球队的成绩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但对莫拉塔来说,他似乎是在为自己不佳的表现做准备。

莫拉塔的职业生涯取得了比大多数球员都更为出色的成绩

令人沮丧的是,尽管莫拉塔表现不佳,但他在职业生涯里仍然取得了比大多数球员更为出色的成绩。更加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受到了众多顶级主帅的信任,总是被赋予了可以掌控自己命运的权力,但由于他脆弱的精神状态,他却总是陷入逆境之中。更重要的是,这并非出于假设,而是来自莫拉塔身边人的观察。

尽管如此,他甚至还没有达到一名球员的黄金年龄,这意味着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救赎。不是每一名球员都可以毫无畏惧,每个人都会面对压力,都会自我怀疑,也会有自己需要担心的事情,区别在于你面对着什么样的压力。如果莫拉塔希望迎来转折点的话,那么在万达大都会球场攻破尤文球门、打入马竞处子球将是最为理想的方式。

“和球迷们一起庆祝我的第一个进球”

冬窗重返马竞之后,莫拉塔还没有进过球,但他坚持认为自己会在对阵尤文一战破门得分。2014-15、2015-16赛季,莫拉塔曾经为尤文效力2个赛季,尽管如此,莫拉塔还是表示一旦进球自己肯定会去庆祝。在接受采访时,莫拉塔表示,“我会在这里与球迷们一起庆祝我的第一个进球,我会把进球献给所有马竞球迷。我现在还是和离开时的那个孩子一样,仍然是马竞球迷。现在我回来了,我满脑子想的就是为这件球衣而战,这一直是我的梦想。”

莫拉塔和曾经的队友C罗将展开对决

谈到对阵尤文的关键时,莫拉塔强调,“我们必须要让万达大都会球场成为一座堡垒。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绝对不会轻易让任何人拿走。两队的关键球员?尤文是C罗,对我们来说,格列兹曼则是最关键的。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来阻止C罗,我们会努力让他哑火,这就像是一场决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