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安球员放高利贷?一字之差引争议 月利息5000受法律保护

腾讯体育2月20日北京 前国安球员杜文辉一条去年11月的“讨债”微博,昨晚终于得到了借钱一方杨巍巍的回应,内容不仅直指杜文辉放高利贷,还解释自己只是借款担保人。希望外界还自己清白,内容却满满都是法律漏洞。根据国家规定,杜文辉这次借贷和利息数额,不在高利贷范畴之内。而杨巍巍的微博还引来其他借款人的围观,这一次反而把自己陷于被动。

杜文辉(资料图)

杜文辉算借高利贷么?

去年11月,杜文辉就曾经在微博上透露中乙球员杨巍巍跟自己借款25万元,一年多只还了6000元。但直到昨晚,杨巍巍突然在微博上“喊冤”,说杜文辉放高利贷,而且解释自己只是帮朋友赌球做担保,不是直接借款人。虽然,杜文辉之后针对他每一个言论都针对做了回应,但不明就里的人在今天的新闻里,依旧把杜文辉放高利贷当作了噱头。

.

杜文辉社交媒体截图

杨巍巍微博上指出,杜文辉让他签署了利息协议,不还款,一天的利息就涨到5000元,这是他指出杜文辉放高利贷的原因。但杜文辉在微博上发出了二人签署的借贷协议,上面明确是月利息5000元而非日利息5000元。那么月利息5000元算是高利贷么?

杜文辉表示是月利息5000元

杜文辉晒出二人签订并且带有杨巍巍签名的借款协议上,说明若有拖欠一个月利息5000元

腾讯体育也查询了关于国家界定高利贷的规定: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是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应界定为高利借贷行为。而高利贷利率差划分为24%和36%的“两线三区”。即:贷款年利率在24%以下范围,属于合法借贷,并且受法律保护。也就说,1万元借款如果一年利息为2400元以下,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而按照双方的借款说法,共借款250000元,按照24%来计算,一年的利息是60000元,折合到每个月恰好是5000元。杜文辉在微博上晒出二人签订并且带有杨巍巍签名的借款协议上,明确的是一个月利利息5000元。以国家规定来看,恰好没有超出范围,也不能算为高利贷。

而杜文辉自己也在昨晚的微博中,特别强调了自己存有借款协议,且是研究过国家规定和年利率才提出的这个利息标准。另外,杨巍巍强调自己只是帮人赌球做担保,但是在签订的借款协议上,他明确为借款人。从法律的角度讲,无论什么理由,他都不能逃避这笔借款。从这一点上,他丝毫占不到任何的便宜。

杜文辉社交没有截图

另有人爆料也是借贷方

这场球员之间公开的借贷之战,在昨天杨巍巍回应之后也引来更多的证据。除了杜文辉晒出的二人签订的借贷协议,他还指出对方借款谎言不断的事情。

杨巍巍在微博上表明,自己只是帮别人赌球,作为借款担保人。而在2017年,他自己亲自签署的利息协议上,明确写明了是家庭原因。杜文辉还在微博上透露,他之前借款理由不断——父亲病危、妻子流产等等。仅这一点来看,依然有失信的成分在里面。

杨巍巍社交媒体截图

而就在杨巍巍昨天发表微博之后,一个微博名为“大猫家有小坏蛋”的网友称是他的同学,之前也曾经借款给杨巍巍,当时他称是老婆生病了,但是钱转过去就没有了回复。而杜文辉在微博上也透露,杨巍巍和朋友、同学、队友的钱都借遍了。

网友爆料杨巍巍四处借钱

不过,在另外一个社交平台上,有个注册名为“杨巍巍”的账号对此事做了进一步爆料,透露“首先我是给别人做的担保。别人在他那里赌球输了11万8,他找我要钱不给他他就找我球队来。我说我没有钱。那一个不超过6000。他就是一个庄家我帮朋友做了担保别人跑了我用自己血汗钱还给他16万8”。

但是杜文辉是否真如其所说是庄家,目前依然无从查证。如果真是赌球做庄家,此时或许涉嫌的层面就会更高。昨晚发布证据之后,杜文辉针对一些微博评论都一一回应,不过也有网友把以上这段对话贴在了他的微博评论上,希望他也能有所回应,但到目前为止,仍未看到针对这部分内容的回复。

二人网上互撕也不知未来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发酵。(多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