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裔退役选手将任美国体操协会主席 曾担任NBA副总裁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体操协会宣布,任命前NBA全球合作副总裁、华裔退役体操选手梁莉莉(Li Li Leung)为协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梁莉莉是美国体操协会过去23个月内的第四任主席,她的主要工作将是领导美国体操协会的重建。2018年12月,因陷入一系列巨额诉讼,美国体操协会申请破产。

梁莉莉上任面临两大重任

作为一名前体操选手,莉莉从7岁走上体操生涯,1988年代表美国征战过少年泛美运动会,随后加入密歇根大学校队。攻读硕士期间,她还执教过高中和大学体操队。

出任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前,梁莉莉担任NBA副总裁。本周二面对媒体时,梁莉莉强调自己曾作为专业体操运动员的经验,称受害运动员们的经历使她感同身受,“从某种程度来说,我也仍然是还在恢复中的体操运动员”。

梁莉莉坦言,自己本来并没有打算离开NBA,但体操界目前的处境让她心碎,因此决定接此重任,“如果不认为自己能成功,我就不会接受这份工作。”

对于自己上任后工作的重点,梁莉莉开诚布公的表示,和所有人一样,在得知性侵事件以及各机构令人失望的行为后,我感到很沮丧也很愤怒。我敬佩受害人的勇气和力量,让他们的要求得到解决,将是我的优先任务。

除了重新树立美国体操的健康形象外,目前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18个月时间,队伍备战奥运也是重中之重。据悉,梁莉莉将于今年3月8日正式上任。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成烫手山芋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的位置,已经成了火山口,谁也坐不稳,梁莉莉是美国体操协会过去23个月内的第四任主席。

2018年1月,美国体操协会宣布,董事会主席保罗-帕里亚、副主席杰伊-宾德尔和分管财务的董事会成员比特斯-凯利辞职。这次领导层调整,源于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萨尔性侵害运动员的丑闻。仅仅10个月时间里,两次换人。当年9月4日,出任该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克里-佩里,在坚持9个月后,辞去工作。一个月之后,掌舵仅4天的玛丽-波诺,宣布辞去临时主席一职。

2019年1月底,受美国体操界性丑闻事件的影响,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帕里亚、副主席宾德尔,以及负责财政事务的董事会成员凯利辞职。如今,梁莉莉的上任无疑带着内部的压力与外界的质疑,都想见证这位华裔主席如何带领体操协会走出困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