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菜鸟“少年”成最年轻单板选手 为滑雪一年都在过“冬”

冰雪腾讯体育2019-02-20 13:59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澳大利亚16岁少年希格弗斯酷爱单板滑雪运动,尽管他出生在一个盛产橄榄球、游泳明星的国家,但是这并不能阻碍他对单板滑雪的热爱。如今,希格弗斯已经多次参加滑雪世界杯系列赛,他也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单板滑雪选手。

一周比赛爱上单板

一个偶然的机会,希格弗斯接触到了单板滑雪,从此开始迷恋上了这项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冬季运动。“我在澳大利亚时候,参加了一个学校里的滑雪比赛,尽管只有一周时间,但是我却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几乎每天放学后,我都把时间用在了训练上,我的进步很快,开始去海外参加一些世界比赛,比如世界杯巡回赛。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参加巡回赛的感觉真的很好。”

希格弗斯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不过由于年龄太小,他经常被对手们戏称为“菜鸟”。对于这个绰号,希格弗斯不以为然。“其实,我已经参加了四年巡回赛,可是他们还叫我菜鸟,呵呵,这很有趣。我已经证明了自己,我可不想一直被叫菜鸟。”

玩笑归玩笑,希格弗斯很有人缘,他和其他选手的关系非常好,经常一起环游世界。“这太好玩了,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除了单板滑雪,希格弗斯还喜欢其他运动,而且每个项目都玩得很好。“我还喜欢游泳、跑步、足球、篮球等运动,每一个项目我都尽力做到最好。滑雪也一样,我很喜欢滑雪,也喜欢橄榄球。障碍追逐很好的将这两项运动(单板滑雪和橄榄球)结合在了一起,我喜欢在雪上快速滑行相互追逐的感觉。”

一年都在过“冬天”

世界极限运动会(X-GAMES)是希格弗斯一直向往的比赛,他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参加X-GAMES并拿到冠军奖杯,如今希格弗斯的梦想成为了现实。“有趣的是,比赛那天,我爸爸也在现场。如果你仔细看视频,你可以听到他在那里尖叫,那种感觉真是太特别了,我简直都无法形容,反正赢得冠军的感觉太爽了。”

在澳大利亚,橄榄球和游泳属于流行运动,单板滑雪还属于相对“冷门”的项目。“不过,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慢慢改变,参与滑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比赛电视转播收视率和澳式橄榄球一样高。这表明,澳大利亚人正在不断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在希格弗斯看来,他一年都在过“冬天”。“我得说个有趣的事儿,其实,我一年四季都在过冬天。因为,我常年在海外参加滑雪比赛,在澳大利亚待不了几天。我现在悉尼上大学,等一个赛季结束后,大概七八月份我回到澳大利亚治疗我的膝伤,那时候澳大利亚还是冬季。所以,我非常怀念穿短裤、短袖衣服的日子。”(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