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老将怼媒体折射球队隐忧 最强BIG4打响亚洲老大保卫战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文/刘娱)“想要黑我就直说,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这是一位鲁能老将赛后怒怼媒体人的原话,一场结果看似皆大欢喜的亚冠资格赛,过程五味杂陈,某些细节,更是令人忍不住想要说教一番。鲁能的这场大逆转,警醒着所有中超球队,“亚洲老大”不好当,收复亚冠失地任重道远。

鲁能挺进亚冠正赛,中超BIG4即将出征

鲁能迷失的上半场数据不说谎

鲁能的这场亚冠资格赛没有踢之前,只有一个主基调,赢球不是问题。元宵节,不能添堵!而在比赛进行了10分钟后,所有人都发现,场面有些失控。鲁能在面对越南河内队脚下灵活的球员时,完全没有章法,不知道怎么出球,怎么传中,怎么射门了!中场的失控,让整个队伍处在被动局面。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神奇扑救,上半场结束时的比分或许远远不止0-1。

率先丢球,上半场的鲁能确实让人看得心慌

半场数据显示,鲁能在射门数、射正数、控球率以及传球等主要数据上,全部落后对手,传球比河内少了100多次。尚且不说脚下球不是鲁能的强项,高空球鲁能也完全没有占得先机,短板暴露出来,长处又没发挥,落后必然挨打。

拨乱反正的下半场应理智面对质疑

下半场,李霄鹏及时拨乱反正,换下吴兴涵、崔鹏和格德斯,换上刘军帅、刘彬彬和周海滨,三次换人,一样的效果,那就是进球来了!仔细揣摩鲁能套路的变化,其实不难看出,一方面加强了中场的拦截,不让对手轻松带球,一方面高空轰炸战术坚决执行,两个边路蒿俊闵、金敬道下底传中准确率提升,外加有技术有速度的刘彬彬突袭,进攻端一下子活跃起来,进球水到渠成。

赛后鲁能上下都形容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有困难不惧怕,找到症结所在及时调整,才是关键。磕磕绊绊的比赛,第一个背黑锅的队员就是崔鹏,发福的体形,几次触球放缓节奏的同时还给了对手反击机会,他也是被骂得最凶的一位,甚至因为被质疑,崔鹏和媒体人怼了起来。

崔鹏成为被球迷媒体责问的对象

个人表现如何尚且可以放在一边,就鲁能整体而言,可以说这场胜利是大大的预警,鲁能暴露的短板还有时间去补救,球队和个人也要在骂声中成长,亚冠正赛的敌人更不好对付,鲁能必须在攻防两端更稳健,更有效率,扬长避短,别总依靠王大雷的神经刀补锅。

最强中超BIG4会师恒大国安上港各有难处

随着鲁能亚冠顺利晋级,中超4强再度胜利会师,鲁能所在的小组有庆南FC,柔佛,鹿岛鹿角,其中庆南和柔佛都算得上亚冠“菜鸟”军团成员,和第9次晋级的鲁能相比,至少底蕴差了些。唯一有威胁的是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只要鲁能自身不掉链子,小组出线基本稳定。

今年出战亚冠的4队被誉为最强BIG4,强在哪里?鲁能和国安两支老牌,有经验,人员都有不同程度补强,费莱尼如果报名,鲁能的中前场梳理将更有威胁,国安外援搭档成熟,归化球员虽然不能打亚冠,但多线作战轮换班底充足,唯一的痛处就是小组赛对手太强大,全北现代、浦和红钻、武里南联都曾让中超球队吃尽苦头,这一次国安能不能逆流而上,颇值得关注。

恒大的问题,更为担忧,走向全华班之路的他们,在无比依赖外援的亚冠赛场,恐怕会栽跟头。指望着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双外援带动一帮年轻小将冲啊冲,太不现实,换血的阵痛,肯定会让恒大成绩受到大幅度影响,亚冠也不例外,能走多远看造化。

佛系上港,亚冠胸有成竹?

相比较而言,整个冬歇期都静如止水的上港似乎成了佛系球队,不引援还放走武磊,特别稳。拿到了中超冠军的他们,其实心中还有一个梦,毕竟恒大亚冠是拿了两个冠军,上港既然在联赛掀翻了恒大王朝,亚冠若能冲刺拿下一座冠军奖杯,也是被赋予更深远意义。

亚洲老大不好当洲际赛场别掉链子

虽然这几年没有中超球队再度夺得亚冠冠军,但最新的亚足联俱乐部技术积分排名显示,中超以55.517分排在第一位,卡塔尔稍稍落后。也就是说,中超在今年亚冠比赛中,是以“亚洲老大”身份起步,这样的背景,又给BIG4带来了无形的压力,想要在后续日子保住3+1资格,每一个队伍都得全力争取好成绩。

回顾最新几年的亚冠,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触摸到冠军滋味,今年这样的乱世之下,似乎更不可能了,可谁又能说得准呢?洲际赛场的比赛,除了成绩,另一方面就是精气神,打出自己的风格特点,把能拼能抢的作风酣畅淋漓的体现在比赛中,也是关键。

李霄鹏能否率领鲁能突围亚冠小组赛?

鲁能再进亚冠,就不得不提那些年的“外战外行”,走出中超,面对洲际比赛,每一个队伍都要把细节做好,精神面貌的好坏,特别重要。中国足球其实常常因为缺乏斗志,被各种批判,和外国球队碰面,脚下别软就行。

亚冠小组赛前两轮期间,中超正好开赛,4个球队都面临连续一周双赛状态,这时候更需要咬紧牙关去冲刺。为了亚洲老大能当的更长久一些,请最强BIG4抓住机会,善待球迷,洲际赛场走得更远一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