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历史昭示巴萨拜仁晋级概率超6成 利物浦里昂逆袭难度大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欧冠1/8淘汰赛再赛2场,拜仁和巴萨在客场分别以0-0的比分与利物浦、里昂战平。翻开欧冠历史,数据昭示拜仁和巴萨回到主场后的晋级概率高达65.4%,相反利物浦和里昂晋级的概率仅为34.6%。而巴萨在首回合客场与对手0-0战平的情况下,其晋级概率更是高达100%。

梅西和莱万的发挥是巴萨和拜仁晋级的关键

没取得客场进球是个遗憾,不过巴萨也没让里昂破门,首回合客战踢平,巴萨主场取胜过关概率很大,上赛季次回合便3球大胜切尔西。以此役一边倒数据对比看,里昂与巴萨实力差距明显,要在诺坎普淘汰西甲冠军,难度太大。数据机构也分析,巴萨有65.4%概率过关。

巴尔韦德完成战略目标?

0-0对巴萨是颇吉利的战果,史上4次欧冠(改制前后)客战首回合0-0言和,次战均主场胜出,1974年5-0林兹,同年3-0费耶诺德,2006年2-0擒本菲卡,2012年3-1胜米兰。巴萨欧战曾两次首回合0-0客平后被淘汰,1983年次战1-1维也纳,5年后0-1负勒沃库森,不过均非欧冠。

首回合拜仁被利物浦压制

不过相对于巴萨,场面狼狈的拜仁有些令人担忧。纵观比赛全场,科瓦奇的战术思路就是做好防守。进攻端,负责球队串联组织的J罗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防守上,利物浦高位上抢的威慑力让拜仁不敢轻易的尝试中路推进,全场几乎没有在中路完成过渗透配合。攻守转换时多是由边路直接推进或中路过度到边路,完全依仗格纳布里和科曼的个人能力。莱万多夫斯基的支点和串联作用完全无处施展,这让他在锋线上十分孤立无援。全场9次射门无一次射中目标,是拜仁本场进攻的真实写照。

0比0的比分看似可以接受,实则却非常危险。本场比赛替补席上能用的也只有桑谢斯、里贝里和拉菲尼亚,轮换不足让拜仁的体力面临挑战。次回合范戴克将复出,拜仁的攻击力将进一步接受考验。诺伊尔全场高到70次触球创造了个人欧冠生涯新高,这个记录更多的显示了拜仁控球进攻转化率低的无奈。一旦被利物浦打成反击收获客场进球,拜仁将面临进攻和防守选择两难的处境。(赛亚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