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卡卡:武磊在西甲要研究比赛细节 击败强敌才能生存

采访/成曦阳

拍摄/赵航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卡卡昨日抵达上海,当年迷倒无数中国球迷的英俊面庞,似乎并没有被岁月蹉跎。当晚卡卡接受腾讯体育专访,他谈到在14天里做出退役的艰难决定,当时中超、欧洲和巴西都给他报价,但他最终决定结束生涯。

卡卡还通过腾讯体育的镜头首次谈及婚礼,未婚妻卡罗琳娜已经答应求婚,“我总跟她开玩笑,她来决定婚期的月份和日子,我来决定哪一年。”卡卡说道。

正值元宵节,结束专访后卡卡吃了一碗元宵,拿着企鹅公仔高歌了一段:企鹅,快起床,快醒醒!卡卡化身唱作歌手魔性开嗓。如今的卡卡正享受着他的退役时光,而当他给武磊提西甲生存的建议时,提及最多的仍是“享受”二字。

卡卡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是什么让我拒绝中超

记者:离开美国联赛之后,你有机会来到中超踢球。是什么原因,让你拒绝了中国球队的邀请,而是在奥兰多选择退役?

卡卡:当我结束了与奥兰多之间的合同之后,我收到了很多的邀约,包括回到巴西以及来到中国,甚至重回欧洲。我告诉我的经纪人、弟弟和爸爸:先等一下,首先我要确定我是不是还想踢球。如果我还想踢球的话,我们再考虑接受其中的一份邀请。我当时说等14天,在此期间我和他们又交流过了。14天之后,我告诉他们我不想踢球了,我的绿茵生涯结束,是时候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了。所以我们回绝了所有的邀请,包括来自于中超的合同。因为我的绿茵生涯结束了。

记者:退役之后,你都在忙些什么?

卡卡:日子过得特别好,现在我有时间可以自娱自乐。陪伴着我的家庭去旅游和生活,与我的孩子、我的未婚妻在一起度过。我也很享受过去在绿茵场上的时光,现在对我来说有所不同,当然我现在也很开心。有时候我也会去球场看球,在球场里的电视上看比赛。我已经去过我向往的地方:圣保罗、皇马、AC米兰、奥兰多。现在我可以回家了,和我的家人一起共享时光。没有争论、没有对于比赛中表现的批评,真的很好,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卡卡吃元宵

已经在筹备婚礼

记者:卡罗琳娜答应你的求婚了吗?

卡卡:是的

记者:恭喜你,能不能向中国观众分享一下,这件事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卡卡:她能答应求婚,我太高兴了。对于我和她来说,这一刻都是特殊的。现在我们正在准备婚礼,具体日期我们还不知道。我也老是和她开玩笑,她来决定月份和日子,我来选择年份!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我们会尽快结婚的。现在我们正在准备着婚礼事宜,你们会很快知道具体的日子。

卡卡求婚成功:我要让你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告诉武磊一条西甲生存法则

记者:作为西甲前辈,能给武磊什么建议?

卡卡:武磊,恭喜你迈出了这一大步。这对你来说非常好,同时西甲联赛能拥有如此优秀的你,也是他们的幸运。我在皇马效力了4年的时间,我能对武磊说的,就是去享受,享受他在西班牙的时光。他在一支优秀的西甲球队,一座美丽的城市。西甲注重实战,当然也很注重技战术,这一点与意大利的联赛有着很大的不同。

在意甲,你必须得去研究和学习比赛的细节。在西班牙,你可以踢到更多的比赛。所以你可以尽情地去享受,面对强敌时,就想办法击败他们,这就是西甲的生存法则。所以一定要享受比赛,想象你就是在国内的街头上,和朋友们一起踢球,去做你真正热爱的事情。

记者:和在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交流过中超的话题吗?

卡卡:是的,他们很爱这里。当我拿到中超的合同,我和胡尔克、帕托、奥古斯托聊过,问了他们中超联赛怎么样,这个国家怎么样,以及在中国生活的环境怎么样。他们的反馈都很积极,这非常好,在中超踢球的巴西人,都很享受在中超踢球的感觉。但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的决定,就是关于我自身的,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

卡卡曾经效力于皇马4年

未来打算做什么?

记者:有没有考虑做足球经理?或者继续从事和足球相关的工作?

卡卡:我现在正在学习,在巴西学习经理人的课程。我还不确定能从事什么职位,我也不确定何时会回到足球行业中来。我为此正在努力,也跟我的家庭一起努力。我们有一个家族企业,有不少工作要做。不过我还是会去组织一些赛事活动,边学习边享受其中。所以我也不确定什么时候、以何种身份回归足球,让我们顺其自然。

卡卡曾在大学做过演讲

记者:如何评价帕奎塔,有人将他称之为“新卡卡”

卡卡:帕奎塔非常不错,他是一个好球员,他加盟AC米兰也是一个非常棒的决定。AC米兰是一扇非常好的大门,将你带进欧洲足坛,在这支优秀的球队里,享受你的足球时光。现在米兰的情况已经发生改变,他们更换了总监和经理,球队正在经历重组。这是AC米兰球队历史上,一个新的阶段,帕奎塔来得正是时候。我并不觉得我们很相似,所以不要拿我们来相互比较。帕奎塔能够为AC米兰做很多的事情,他能力很不错。把我和他比,会给帕奎塔很大的压力,这不公平。To帕奎塔:“放轻松,做好你自己,我是你的拥趸。”我在等待着,帕奎塔能够在米兰取得和我一样的成功。

(米奇看球整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