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3战仅进1点球+创欧冠尴尬纪录 全队捍卫背锅侠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全场25次射门却未进球,巴萨创尴尬的欧冠新纪录,近3战仅打入1个点球,进球难成大问题。苏亚雷斯遭媒体质疑,巴萨上下则力挺当家射手,并对次回合淘汰里昂晋级欧冠8强充满信心。【

难进球成了巴萨的大问题

欧冠两场0-0,激烈难言精彩,巴萨里昂携手射门30次全打水漂,虽说特尔施特根将泰里耶远射托上横梁,是最惊魂瞬间,不过上半时13射、下半场射门12比1占优的巴萨,优势还是远超对手。可25次射门却没进球,客队上下大呼遗憾,毕竟这是Opta统计相关数据以来,16年来巴萨零进球的欧冠赛事中射门最多一战。

巴萨25次射门没进球,创本队欧冠纪录

巴尔韦德认为巴萨发挥不错,“里昂开局有机会,随后我们完全掌控,我喜欢这场比赛所有一切,除了比分。25次射门说明些问题,杀入对手禁区次数的数据更重要,我们最看重的是创造机会。配合不错,只是射门效率不够好,通常我们进球率不错,今天并非如此,但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努力争取进球。”朗格莱回应:“没进球当然遗憾,不过我们也没丢球”,拉基蒂奇感叹:“再踢30分钟加时赛可能也无法进球,我们运气不好。”

巴尔韦德力挺苏亚雷斯

近期巴萨火力堪忧,0-0平毕尔巴鄂,1-0胜巴拉多利德,加欧冠,连续3战只入1球,还是梅西罚中点球,上个运动战进球,要追溯到国王杯世纪大战马尔科姆扳平。西甲领头羊连续两场客战被零封,上回还是2017年4月,0-2负马拉加后0-3兵败都灵。不过皮克表示无需多虑:“我在此效力多年,球队总会在2月或3月遇到困难时期,即便瓜迪奥拉执教时也同样如此,一步步来,我们定会慢慢改善。”

巴萨3战就打入1点球,皮克认为不必担心

梅西威胁不小,里昂右闸迪布瓦感叹,“他们有个总能让对手防线忙乱的球员”,可苏牙发挥令人蹙眉,无人防守禁区内扫射未中门框范围,知名球评家马斯卡洛感叹,“这不是属于梅西的夜晚,苏亚雷斯更差”。各项赛事连续5战0球,欧冠近23战仅2球,欧冠客战更已球荒16场,乌拉圭人很自然被西媒列为巴萨进球难的背锅侠。

苏亚雷斯错失良机

不过巴帅对苏牙非常信任,他与梅西一样是重要赛事从不缺席、也几乎不被换下的骨干,主帅力挺爱徒:“若他没创造任何机会,我才担心,而他做到了,踢得很团队,一直是对手心腹大患。足球是看结果的运动,前锋需要进球,不过我们更看重他创造的机会。球荒?他的进球留在下一场……能创造机会最重要,前锋总会有进球井喷期与球荒。”

苏亚雷斯小禁区前的射门打高

苏亚雷斯抢点未果

布斯克茨两次射门很接近进球,被RAC1电台评为全队最佳,他也为队友撑腰:“不进球就指指点点并不正确,苏亚雷斯一直在帮球队,很快他就会进球。”特尔施特根附和:“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达到100%状态,苏亚雷斯也竭尽全力,有谁不清楚他能力有多强?”

库蒂尼奥替下登贝莱,遭《马卡报》质疑,巴帅解释:“登贝莱上半时跑动很多,很拼,踢得不错,上周六他也首发,他才刚从伤病中恢复,还需时间恢复应有水准,库蒂尼奥尾声表现很好。”塞尔吉-罗贝托打中场,巴帅分析:“我很幸运拥有各种类型球员,有时上比达尔,有时是罗贝托,今天我决定这么安排,周六联赛再看。”

对次回合生死战,巴帅乐观:“我们当然期待另一种结果(获胜),球队表现让我满意,比分不是,不能自欺欺人,0-0并不安全,欧冠客场取胜不易,里昂本赛季欧冠没输过,而我们完全压制他们。在主场我们非常强大,也期待球迷支持。”布斯克茨表示:“若我们没得分机会,那才该担心,今天的表现应让我们对晋级感到乐观”,小狮王强调:“无需沮丧,还有次回合,我们会晋级。”拉基蒂奇表示:“我们配得上更好结果,不过足球就是如此,让我们专注诺坎普之战,球迷会助我们获胜。”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