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伦加:年龄对我踢球没什么影响 希望辽足成绩好起来

记者黄岩报道 2月19日,辽宁沈阳宏运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与赞比亚球员雅库布·穆伦加完成续约,穆伦加将继续身披辽宁沈阳宏运队球衣征战2019中甲赛季。

公告中说:“穆伦加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得到了俱乐部和球迷的认可。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9赛季中,穆伦加能延续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职业精神,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

这对困难中的辽宁沈阳宏运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上个赛季,如果没有穆伦加在锋线上的摧城拔寨,辽宁沈阳宏运队的保级之路恐怕要难上加难。据介绍,2018赛季结束后,穆伦加迟迟未与辽足续约,原因是双方在某些合同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但双方一直保持接触,穆伦加很喜欢辽足队内的氛围,辽足也很需要穆伦加,最后双方成功签约一年。

辽足昨日官宣与穆伦加续约

上赛季穆伦加在辽足是詹姆斯的替补,重伤之后的詹姆斯迟迟找不回射门靴,由于中甲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穆伦加在前六轮比赛中只获得一次登场机会。转折点出现在第七轮,客场面对老东家石家庄永昌队,穆伦加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一举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

从那场比赛开始,穆伦加在9场比赛中接连打进8个球,而上半程,辽足进球数只有16个。穆伦加在辽足锋线的地位,是无法用数据完全体现的。2018赛季,穆伦加为辽宁队出场25次,打进14球,甚至有多场比赛一锤定音,用自己的一个进球换来无价的3分。

穆伦加说过:“得分是我的工作。我需要全神贯注地在我的位置上把握每一次机会,这是我的使命。我很高兴能够打进很多重要的球, 为我的球队贡献力量。每个人都知道, 当我在场上的时候, 我从不会偷懒,我希望辽足成绩好起来。”

辽足穆伦加和球迷

据了解,穆伦加已经抵达韩国济州岛与球队会合,虽然没能参加辽足前一阶段的冬训,但他一直在荷兰训练保持状态。去年12月,穆伦加当了父亲,他感觉自己有了更多的责任,表示未来要继续努力,并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成为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对辽宁队来说,穆伦加确实是不可或缺的,在穆伦加的牵制下,对手不得不把多数防守精力放在他身上,穆伦加在自己得分的同时,还能给队友创造机会。穆伦加今年35岁了,去年接受记者采访时穆伦加说过,他不觉得年龄对于他踢球有什么影响,“年龄这个问题我并不是很在意,我的状态还很好。接下来我还是会按照职业球员的要求来管理自己。”

的确,在中国踢球的两年,2017年他是为数不多出场超过30次的外援,去年在辽宁队有一场比赛令人印象深刻,闷热的天气下很多球员出现抽筋情况,但他仍然在前场频繁地跑位、逼抢。

毫无疑问,对辽宁队来说,2019赛季会更加艰难,前景也更加难料,目前辽足队中古斯塔沃和穆伦加两名外援都是前场球员,他俩将继续承担进攻核心的重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