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逆境中杀出救世主!悍将无处不在 他是南大王最大屏障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在欧冠1/8决赛一场冰与火的对决中,拜仁慕尼黑在安菲尔德球场0比0战平平了利物浦,众志成城防守为次回合在安联球场赢下了生机。顶替受伤的格雷茨卡首发的哈维-马丁内斯居功至伟的表现,堪称拜仁本场最大亮点。【】【

拜仁战平利物浦,哈维-马丁内斯居功至伟

拜仁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于上半场。比赛第13分钟,格纳布里禁区右侧横传门前,马蒂普在莱万多夫斯基的紧逼下仓促解围,皮球击中阿利松胸口弹出。

阿利森开场不久救险

余下的比赛里,拜仁在控球上虽然略多于主场作战的利物浦,但这些控球并没有转化成进攻而是多是在本方后场完成。面对善于高位逼抢且主场胜率高达84%的主队,这或许是最安全的方法。尽管如此,这依然让拜仁门前多次风声鹤唳,若不是马内没穿射门靴,比分或许早就被改写了。

比赛的最后时刻,利物浦依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第93分钟,它们后场完成推进至前场,马内左路带球直塞,哈维-马丁内斯伸出关键的一脚将皮球拦截,破门了利物浦最后的希望。

哈维-马丁内斯关键时刻献上关键拦截

拜仁主帅科瓦奇在联赛中似乎对哈维-马丁内斯并不太感冒,本赛季联赛中仅9次首发,最近三场比赛出场时间总和只有可怜的21分钟。但在欧冠小组赛却有5次首发,科瓦奇深知在攻防转换更快的比赛中哈维-马丁内斯的重要性。

拜仁中场常备的三名首发虽然各有特点,但是在中场防守硬度上的缺失,让中场的运转显得很不平衡。相比蒂亚戈、J罗和格雷茨卡,作为一名防守者来说,哈维-马丁内斯比他们更加合格。那次可恶的十字韧带受伤对哈维-马丁内斯的横移速度是毁灭的,但是他防守的选位预判和经验依然能给球队带来诸多帮助。另外,他的高度在防空时也是拜仁防守端不可或缺的。

本场比赛除了在防守上的贡献,哈维-马丁内斯在进攻端经常由中路到边路完成串联,推进的节奏也把握的恰到好处。Whoscore网站给了哈维-马丁内斯7.7分的全场最高分。拜仁能够在安菲尔德球场全身而退,哈维-马丁内斯功不可没。赛后的采访中,哈维-马丁内斯表示:“我没什么要证明的,我只是想帮助球队。不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我每次都会做好准备,展现我最好的一面。”(泳汣指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