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1/5球员改过国籍 中国忌靠归化投机取巧

新快报 王敌

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32强中只有5支球队没有“外援”,分别是:巴西、乌拉圭、巴拿马、尼日利亚和韩国。而全部736名参赛球员中,“外援”达到了145人,占比高达19.7%。也就是说,差不多有1/5的球员是更改过国籍的。

国安归化球员侯永永

上个月的阿联酋亚洲杯上,24强中的17队拥有归化球员,只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7支球队与归化球员绝缘。全部552名球员之中,有86人是归化球员,占比15.4%,几乎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外援”。

很明显,在足球世界,归化早就是一种常见现象了。

在对待归化这件事上,中国足球一直比较慎重。好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国人的思想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中国足球也大步向前。目前,中国足球的归化的大方向还是以“有华裔血统球员”为主,锁定的对象都是三代以内直系亲属有华人的球员。

对中国足球来说,归化的确是一条捷径,国家队可以在短时间内缩小与亚洲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但是缩小差距并不意味着中国足球就一定能在亚洲脱颖而出,晋级世界杯。从这个角度来看,归化的确“治标不治本”,但中国足球的青黄不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就算只是治标的手段,放在当下也是一种手段。归化球员作为补充手段,对中国足球也是有益的。

当然,中国足球切不可全靠归化球员“投机取巧”。真的想获得成功,除了要自身的青训和强大之外,中国足球也需要对自身有一个明确定位。归化球员特别顶用,别立即吹捧他们;归化球员没踢好,也别立即否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