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射操作猛如虎!利物浦却错失暴击拜仁良机 马内萨拉赫不在线

腾讯体育讯 “我们大概有10-12次的好机会。”赛后,克洛普遗憾表示。的确,全场比赛利物浦获得15脚射门机会,本该取得至少1粒进球,带着胜利前往慕尼黑的安联球场,但尴尬的是一顿操作猛如虎,15射却只有2脚射正,马内和萨拉赫都未能把握住打破僵局的良机。【欧冠专题】【

萨拉赫发挥有些低迷

虽然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上处于下风,但毫无疑问,利物浦是掌控比赛局面的一方。克洛普招牌式的高位逼抢令拜仁难以适应,即便拥有诺伊尔、胡梅尔斯和蒂亚戈,也很难完成从后向前的地面推进。而由此造成的三条线脱节也令南部之星无法在进攻三区制造威胁,中路几乎完全没有机会,只能依靠两条边路的零星发挥。

利物浦的快节奏打得拜仁措手不及,一波波攻势此起彼伏,搅得对方防线风声鹤唳。第12分钟,萨拉赫接亨德森长传,在基米希和聚勒的夹击下伸腿够球射门,是为红军此战的第一脚射正。不久之后,马内杀入禁区左侧的劲射击中边网,埃及梅西接阿诺德传中后点头球冲顶打偏,都是破门得分的好机会。

萨拉赫第12分钟的攻门

马内杀入禁区

第33分钟,最接近进球的机会来了:菲尔米诺分球,凯塔左脚射门经聚勒和基米希折射来到马内脚下,形成单刀之势的马内小禁区前转身左脚射门,皮球奔着球门远角而去,却最终滑门而出!

马内射门滑门而出

此后,凯塔和马内的倒钩很精彩,但都偏出球门范围;马蒂普接菲尔米诺妙传的抢点推射,终究差之毫厘,等等。整个上半场,利物浦射门多达10次,追平本赛季欧冠的球队纪录,这也是拜仁本赛季欧冠半场被对手攻门次数最多的一战,可惜诺伊尔把守的城门受到的真正威胁并不多。

下半场,利物浦的攻势有所减弱,射门次数直接减半,第2脚射正直到第85分钟才到来,却险些酿成绝杀:罗伯逊左路传中,马内前点俯身头球攻门,被反应神速的诺伊尔奋力扑出底线。最终,红军一顿操作猛如虎,但雷声大雨点小,全场15射2正,只能接受0-0白卷的结果。

马内头球被诺伊尔奋力扑出

纵观锋线三叉戟的表现,连续4场英超进球的马内获得机会最多,4次射门全队最多,可惜把握能力欠佳;菲尔米诺虽然只有1脚射门,但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萨拉赫的发挥则相对平淡,并未展现出决定比赛胜负的巨星本色,在《利物浦回声报》的赛后评分中,只获得6分,少于两位队友的7分。

次回合做客安联球场,利物浦需要打入客场进球才能晋级欧冠八强,萨拉赫为首的攻击线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特别是在把握得分机会方面,正如克洛普赛后所说:“我们有过好机会,在那种时候你必须进球。”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