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脱欧冲击F1车队:梅奔焦虑 法拉利“躲过一劫”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F1梅赛德斯车队老板托托·沃尔夫近日表达了对英国脱欧的担心,在他看来,无协议脱欧对总部设在英国的车队来说将是“一场噩梦”。

根据早前英国下议院进行的投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达成的“协议”遭到230票反对。但商务部不长理查德·哈灵顿当地时间2月17日表示,他不认为特蕾莎·梅会在不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在3月29日完成脱欧。但沃尔夫仍然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担忧,他认为英国脱欧将给法拉利和阿尔法罗密欧这两支总部仍处于欧盟的车队带来“巨大利好”。

目前F1中的10支车队中有8支都将大本营设立在英国东南部,梅赛德斯车队的总部就位于英国南安普顿的布拉克雷。如果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一部分汽车工厂、引擎和零部件制造商将会面临一系列关税和生产条例的压力,从而可能将工厂迁移出英国。正如沃尔夫所说,运送物品和调拨人力将成为车队面临的重大难题,而总部在欧盟的车队无需应对这样的麻烦。“(脱欧)肯定会造成一定的破坏,让不少英国车队感到头疼,但法拉利(意大利)和阿尔法罗密欧(瑞士)与我们相比,则会拥有更多优势。”

沃尔夫并不是唯一一个为英国脱欧感到担忧的车队领队,红牛车队的霍纳也表达了对局势的关注。“英国脱欧是个大事,”霍纳表示,“作为一个团队我们需要尽职尽责,但是否会无协议脱欧,或是有任何协议,我们都得面对,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他还表示:“重要的是尽快有一个定论,总比一切悬而未决要好,因为有好多事情都等待着要确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