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冲欧冠遇两座大山:淘汰赛客场难取胜 苏神球荒超24小时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在安盟球场,巴塞罗那与里昂互交白卷,也因此延续了两大尴尬纪录:自2016年2月23日战胜阿森纳以来欧冠淘汰赛客场不胜纪录以及苏亚雷斯自2015年9月16日以来的欧冠客场球荒。【

进个球怎么就这么难?

巴萨在欧冠淘汰赛客场的表现的确不够出色,尤其是在上赛季,客场被罗马翻盘成了巴尔韦德执教生涯最惨痛的失利之一。做客安盟球场之前,巴萨得到了不少好消息,首先就是里昂绝对主力费基尔因伤缺席,里昂主帅热内西奥指出,“费基尔是我们的队长和技术领袖,没有了他,我们在进攻时会遇到麻烦。”其次,里昂尽管小组赛保持不败,但本赛季主场竟然从未取胜,上一次在主场取胜还是在2016年9月。

面对媒体的质疑,巴尔韦德强调巴萨本赛季客场对热刺、国米时都有不俗表现,此役一开局,巴萨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快速、流畅的进攻让他们在前20分钟就足足得到了8次射门机会。著名记者格拉汉姆-亨特指出,“巴萨踢得如此精彩、富有吸引力,他们已经好几周没有踢出这样的流畅足球了。”

里昂的阵容更加年轻,经验更少,也因此给了巴萨足够的射门机会,90分钟之内足足有25次。然而,巴萨浪费机会的能力也实在惊人,梅西、登贝莱、苏亚雷斯都多次错失良机,朗格莱赛后遗憾的表示,“你必须把球送入球门,但当你得到这么多机会的时候,说明你踢得很好,我们会在诺坎普球场破门的。”

数据显示,巴萨25次射门未能破门,这是自2003-04赛季以来巴萨在欧冠射门次数最多但未能破门的纪录。战平里昂之后,巴萨自2017年4月以来,巴萨第一次连续2个客场被零封,而各项赛事近4个客场,巴萨仅仅打入2球,而且这2球都是在对赫罗纳一战打入,此外3个客场先后被塞维利亚、毕尔巴鄂和里昂零封。无法破门,让巴萨未能打破欧冠淘汰赛客场无法取胜的魔咒。

无法破门得分,作为主力中锋的苏亚雷斯难辞其咎,甚至有球迷在社交网络表示,“该把苏亚雷斯送回乌拉圭去”,这多少反映了巴萨球迷恨铁不成钢的原因。在安盟球场,苏亚雷斯得到了4次射门机会,但乌拉圭前锋的射门不是绵软无力,就是勉强为之,往往会错失良机。

比赛前20分钟,巴萨多次错失机会

在巴尔韦德的战术体系中,苏亚雷斯的连续性成了大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乌拉圭人的状态也明显下滑,在与对手对抗时也频频处于下风。对里昂的下半场,三个镜头足以反映出苏亚雷斯目前的状态,首先是阿尔巴第70分钟底线回传,点球点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试图扫射,结果脚下打滑一脚偏出。

再过4分钟,阿尔巴再次送出妙传,乌拉圭人铲射结果错过了落点。最后时刻,阿尔巴第三次在左路送出妙传,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本来可以一脚扫射,但他试图把球塞给梅西,结果被对手轻松解围。这足以说明,尽管苏亚雷斯踢得很努力,但他已经不像之前那么自信了。

此役仅仅过了22分钟,苏亚雷斯在欧冠淘汰赛客场的球荒就已经延续到了24小时,而在此役之后,乌拉圭人的欧冠淘汰赛客场球荒已经延续到了1508分钟。要知道,乌拉圭人上一次在欧冠淘汰赛客场破门还是在2015年9月对阵罗马一战。

主力中锋无法在欧冠淘汰赛客场破门,成了巴萨无法在欧冠淘汰赛客场取胜的重要原因之一,也因此导致巴萨此前三个赛季都未能在欧冠走到最后。要想帮助巴萨重新赢得欧冠冠军的话,巴尔韦德首先就要解决客场进球难的问题。

(奥拜尔)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