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鬼主场上线!红军欧战连续20个主场不败 德甲球队全军覆没

腾讯体育讯 坐镇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遗憾的被拜仁0-0逼平。虽然未能获胜,但红军依然延续了欧战主场不败的纪录,这不禁让人想起他们曾经称霸欧洲的光辉岁月。而一场白卷意味着利物浦只要在次回合获得一场有进球的平局,就能淘汰德甲霸主,晋级八强。

利物浦连续20个欧战主场不败

如你所知,利物浦历史上5夺欧冠冠军,安菲尔德是其铸就欧洲霸业的坚固堡垒。1974年9月至1991年11月间,在鲍勃-佩斯利、乔-费根、肯尼-达格利什和索内斯的带领下,红军在这里举行的欧战比赛中保持40场不败的骄人战绩,而5尊大耳杯里,就有4尊是诞生于这一黄金时期。

40年后,安菲尔德再次成为不败的化身。利物浦上一次在欧战主场输球,是2014年10月欧冠小组赛0-3不敌皇马一战,时任主帅还是布伦登-罗杰斯。从那之后,红军再也没有主场告负过,克洛普上任后更是如此,无论战场是欧联杯还是欧冠,无论对手是曼联、多特蒙德、塞维利亚、曼城、罗马、大巴黎还是那不勒斯,近19次欧战做东统统不败!

此番面对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利物浦同样信心十足。两队历史上有过5次交锋,1胜3平1负平分秋色,但红军主场拿到2场平局,且比分都是0-0。而利物浦15次欧战主场对阵德甲球队,豪取12胜3平,最近一次是上赛季欧冠附加赛,在首回合做客输球的情况下,4-2逆转淘汰霍芬海姆。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的结果依旧是一张白卷。即便如此,利物浦还是在安菲尔德掀起如潮攻势,打得拜仁非常狼狈,若非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加上运气作祟,本该能够全取3分。而在范迪克停赛、洛夫伦受伤的情况下,马蒂普与法比尼奥组成的中卫搭档很好的限制了领跑欧冠射手榜的莱万多夫斯基,至少没有让拜仁捞到客场进球。

录得近12场欧冠以来的首次平局,这并非利物浦想要的结果,也难免令红军球迷感到一些担心,因为球队最近5个不在安菲尔德球场作战的欧冠比赛,包括上赛季欧冠决赛,都没有获得最终的胜利。不过0-0的结果意味着次回合做客安联球场,克洛普的球队只需要一场有进球的平局即可晋级八强,而拜仁必须全取3分,压力显然在对手这一边。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