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3+1到5!J联赛扩大外援限额“日本恒大”或咸鱼翻身

腾讯体育2月19日(文/应虹霞)这个赛季,如果你想观赏日本J1联赛,有一条新的规则,或许不得不事先“植”入脑中。那就 是,从本赛季起,J1联赛球队的外援赛季注册人和每场比赛报名人数,都发生了极大的变更。

截止到上个赛季,在J1联赛,一支球队一个赛季最多只可登录5名外援,而每场比赛只有3名外援可以报名。在此基础上,可追加1名亚外球员。而拥有J联赛提携伙伴国(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卡塔尔)国籍的外援则视同日本籍球员,不计入外援范畴。

而从本赛季起,J1联赛撤销了亚外名额,同时,一支球队一个赛季的外援登录人数不设上限,其中,每场比赛最多可报名的外援人数也放宽到了5名(J2、J3则分别为4名)。

每队每场可多上两名高水准外援意义不凡

也就是说,J联赛外援的限额,从过去的“3+1(亚外)”,变成了“5”。其中,实质性增加的外援是1名。看上去只是微调,实则不然。比方说,上赛季一支J1球队最多可同时上3名巴西外援,但本赛季,首发直接上5名巴西外援也没有人可以说三道四。

再比如,从门将、中后卫到前锋,整条中轴线全部由外援搭建,最多也就用掉4个名额。剩下的1个外援名额,可放在边后卫或是边锋,或是中后卫再来个外援搭档,又或者组建锋线拍档,这样的设想,或引导J联赛球队在引援方针和建队思路上,都变得更加大胆。

当然,亚洲也不是不存在优秀的外援,但一旦外援的供给源扩大到欧洲和南美,那么J1联赛在新规则下,原则上每支球队每场比赛比上赛季可以多上两名高水准外援。可见,J1联赛外援政策从“3+1”调整为“5”,不仅仅只是数量之差。

神户胜利船抢占了先机 “日本恒大”恐咸鱼翻身

随着规则的大幅变更,各俱乐部也将在适者生存的道路上展开PK。谁能更快更好地活用新规则,这将极大地左右到本赛季J1联赛的冠军争夺,甚至是保级之争。

而说到活用新规则,即以外援打造球队框架,有一支球队走在了J1联赛之先。这支典型的球队,就是神户胜利船。

2017年,神户船引进了原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上赛季再入一枚王牌,这就是前西班牙国脚伊涅斯塔,本赛季则引进了其同胞比利亚。2019赛季开幕前夕,还引进了巴西中后卫丹克勒尔,这是活用新增的两名外援限额的节奏。

这样,截止到2019赛季开幕,神户胜利船登录的外援总共6人,包括韩国国家队门将金镇炫及巴西前锋威灵顿。其中,威灵顿在日本已经手握实足的业绩,这样,他完全有可能作为类似超级替补的角色。神户船这样的建队框架,放眼J1联赛,也是罕见奢侈的。

而且,神户船还从大阪樱花引进了防守型前卫山口萤。中线坚如磐石。两边卫,从鹿岛鹿角引进了西大伍,大阪钢巴引进了初濑亮。这样,上赛季还徘徊在降级边缘的神户船,本赛季完全有可能咸鱼大翻身,甚至争夺J1联赛上游名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