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形势观察:詹韦带队冲刺 火箭如何避开勇士

全明星周末过后,季后赛进入冲刺阶段,各队还剩下23-26场比赛,排名前列的球队将为季后赛主场优势而战,中游球队会为季后赛席位拼杀。

先来看看狂野西部,勇士是头名的最有力争夺者;掘金、雷霆紧随其后,守护前三的同时向勇士发起冲击;从第四的开拓者到第七的马刺最多仅差2个胜场,这些球队不出意外会守住季后赛席位,但想要更好的位置还要继续努力;快船、国王和湖人会为季后赛席位展开拼杀,森林狼和独行侠也有机会,但要打出更稳定的表现才行。

——勇士大概率守住头名

季后赛形势观察:詹韦带队冲刺 火箭如何避开勇士

勇士目前41胜16负排名第一,领先身后的掘金2个胜场。球队还剩25场比赛,其中12支球队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13支球队为非季后赛球队。

勇士本赛季遇到过麻烦,球队伤病和争吵事件令他们看起来并不是坚不可摧,但这些都已经过去了,作为卫冕冠军,能击败他们的只有自己。如今球队主力已尽数回归,近18场比赛赢了16场,正如球队主将库里所说,球队后程会势不可挡,他们将进一步磨合并期待季后赛的到来。

他们是西部最强也是最稳的球队,主客场均战绩优异,不出意外会大概率守住头名宝座,在季后赛中对阵任何西部球队均拥有主场优势。

——火箭避免与勇士提前相遇

季后赛形势观察:詹韦带队冲刺 火箭如何避开勇士

火箭目前33胜24负排名第五,球队后程还有25场比赛,其中12支球队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13支球队为非季后赛球队。

火箭上赛季距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但球队失去了重要侧翼球员阿里扎和巴莫特,休赛期操作均宣告失败,新近加盟的香珀特并不能替代阿里扎的作用,买断市场中意的球员也没有选择火箭,球队侧翼问题仍在。

火箭也有提升的地方,哈登变得更强,卡佩拉打出了更好的表现。球队需要加紧备战季后赛,如能在西决之前避免和勇士交手,他们还是有希望追平上赛季进入西决的成绩。

以火箭目前的战绩,最终排名第四或第五的概率很大,如要避开勇士,则要冲入前三,或是退至第六或第七的位置。西部四至七名战绩非常接近,一场比赛的胜负就会引起排名变化,排名并不受自己控制,同时想避开勇士而主动输球会影响球队士气,因此向掘金和雷霆发起冲击是火箭的最优方案。

目前火箭落后雷霆3个胜场,落后掘金5个胜场,卡佩拉归队后球队有能力赢下任何对手,他们需要打出稳定的表现,同时等待对手犯错。如掘金后程不稳,火箭或许会获得超越良机,同时火箭和掘金相互交锋占优,这会是避免和勇士提前相遇的最好途径。

——詹姆斯或无缘季后赛

季后赛形势观察:詹韦带队冲刺 火箭如何避开勇士

湖人目前28胜29负排名西部第十,和第八的快船差3个胜场。球队后面还有25场比赛,其中16场比赛的对手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9场比赛对阵非季后赛球队。

湖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快船和国王,其中快船在交易球队大将托拜亚斯-哈里斯后,已经战略性放弃了本赛季,季后赛席位之争主要在湖人和目前排名第九的国王之间展开。

湖人冲入季后赛要看两点,一是詹姆斯是否愿意拼尽全力带队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湖人本赛季的重点是锻炼队伍,等到今年夏天给詹姆斯找到帮手后才是冲击总冠军之时,季后赛这个小目标球队并不看重。如今詹姆斯大伤初愈,还在恢复中的他并不需要为季后赛资格搏命。

但詹姆斯仍是联盟第一人,上赛季他带领大家都不看好的骑士一路杀入了总决赛,本赛季他同样可以带领湖人冲入季后赛,这才更符合詹姆斯的人设。

如果詹姆斯和球队确定全力冲击季后赛,第二点还要看球队的整体战斗力,浓眉哥的交易没有在交易截止日前达成,但球队已人人自危,詹姆斯需要快速将大家重新凝聚在一起。这将是对詹姆斯的一次考验,如果未能带队冲入季后赛,这将是他自2004-05赛季后首次无缘季后赛。

——马刺连续22年进季后赛?

季后赛形势观察:詹韦带队冲刺 火箭如何避开勇士

马刺目前33胜26负排名第七,领先第九的国王2个胜场。球队还剩23场比赛,其中12支球队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11支是非季后赛球队。

过去21年马刺从未缺席过季后赛,波波维奇教练带领GDP打造了赢球文化。如今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已退役或转队,之前确立的核心莱昂纳德也加盟猛龙,本赛季他们一度跌至西部倒数第二,ESPN当时认为马刺仅有2%的可能进入季后赛。

如今马刺在波波教练的带领下早已重返前八,西部虽然竞争异常激烈,但目前来看马刺以及其他排名前七的球队已经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不出意外将一直占据季后赛席位,马刺大概率会完成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的壮举。

——国王时隔13年再进季后赛?

国王目前30胜27负排名第九,落后第八的快船1个胜场。球队还剩25场比赛,其中13支球队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12支是非季后赛球队。

国王与洛城的两支球队竞争季后赛席位,相比已经战略性放弃的快船,以及冲击季后赛但重心放在今年夏天的湖人,国王本赛季冲击季后赛的态度非常坚决,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补强球队,换来了侧翼悍将巴恩斯,球队想时隔13年再次冲入季后赛。

国王青年军本赛季开局阶段就是一匹黑马,相比竞争对手湖人,他们的整体配置更佳,劣势是没有超级球星坐镇,经验上也有所欠缺,全力以赴的他们和湖人之间的竞争会是五五开。

西部之后,在来看看东部。东部的几大阵营划分明显,雄鹿和猛龙会继续竞争头名;步行者、凯尔特人和76人将为主场优势拼杀;篮网、黄蜂、活塞、热火、魔术和奇才争夺最后3个季后赛席位。

——东部球队有望重夺联盟第一

季后赛形势观察:詹韦带队冲刺 火箭如何避开勇士

自从2012-13赛季的热火以66胜16负夺得联盟头名宝座后,常规赛联盟榜首一直由西部球队占据,分别是2013-14赛季的马刺,2014-17赛季的勇士和2017-18赛季的火箭。

雄鹿目前战绩为43胜14负,排名联盟第一,球队还剩25场比赛,其中12支球队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13支是非季后赛球队;猛龙目前战绩为43胜16负,他们还有23场要打,其中11支球队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12支是非季后赛球队。

目前雄鹿领先勇士2个胜场,猛龙领先勇士1个胜场。虽然勇士状态越来越好,但雄鹿和猛龙身处东部,面对的东部对手更多,比赛难度相对勇士要小一些,两队表现也很稳定,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连胜,同时相互仅差1个胜场,需要为东部头名而战,而勇士一向不太在意常规赛战绩,后程会对主力球员进行轮休。在这种情况下,本赛季很大可能由东部球队夺得联盟头名。

——步行者绿军76人争夺主场优势

季后赛形势观察:詹韦带队冲刺 火箭如何避开勇士

步行者、凯尔特人和76人目前排名3-5位,他们和雄鹿、猛龙有着至少4.5个胜场的差距,整体稳定性也不如雄鹿和猛龙,很难冲入前二。身后球队和他们差距更大,76人领先第六的篮网多达7.5个胜场,这三支球队后程将为3-5名的排序而战。

进入上半区会在季后赛首轮拥有主场优势,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主场优势不容忽视,上赛季凯尔特人的欧文和海沃德缺席季后赛,排名靠后的球队都想与他们交锋,最终绿衫军凭借主场优势首轮4-3艰难淘汰了雄鹿。

本赛季步行者、凯尔特人和76人一直紧紧咬在一起,步行者虽然缺少了主将奥拉迪波,但球队很快找到了赢球办法,目前三队最多仅差1个胜场。

三队均还剩25场比赛,相对步行者的对手更强,他们要面对15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凯尔特人要对阵13支季后赛球队;76人最为轻松,他们有10场打季后赛球队。

如果三队一直这样紧咬对手,相互交锋战绩也很关键,截至目前凯尔特人1-1步行者,76人0-3凯尔特人,76人2-1步行者。综合来看,凯尔特人和76人最终进入上半区的可能性更大,他们的球星数量和等级强于步行者,这也会是整体实力的真实体现。

——韦德能否再进季后赛

季后赛形势观察:詹韦带队冲刺 火箭如何避开勇士

詹姆斯的球队需要为季后赛而战,他的好兄弟韦德同样如此。热火目前26胜30负排名第九,球队还剩26场比赛,其中有18场比赛的对手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

目前排名第六的篮网已经挺过了艰难时刻,大概率会占据一个季后赛席位。排名第十一的奇才和前八球队差3个胜场,冲入前八的难度很大。前八之争更多的在黄蜂、活塞、热火和魔术之间展开,四支球队争夺两个季后赛席位。

热火之前在前八之列,但近8场2胜6负,排名也跌至第九,和第八的活塞没有胜场差。能否冲入季后赛主要看他们能否打出稳定的表现,同时面对主要竞争对手的比赛也很关键,他们与篮网、黄蜂和活塞都还有2场比赛要打。

韦德在赛季开始前宣布这是他的“最后一舞”,近日他表示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这位37岁的老将仍能在场上贡献力量,他能帮球队冲入季后赛吗?(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