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东奥一代真王牌上线!20岁鹿岛新核闪耀亚冠附加赛

腾讯体育2月19日(文/应虹霞)一头飘逸的焗发,满满的胶原蛋白——2月19日,亚冠附加赛鹿岛鹿角对阵纽卡斯尔喷气机的比赛中,日本东京奥运一线真王牌上线了!

他就是安部裕葵。当天,坐镇鹿岛鹿角中场的10号安部裕葵,引领球队4比1大败纽卡斯尔喷气机,鹿岛鹿角杀入2019年亚冠联赛正赛。

安部裕葵

安部裕葵与留洋的堂安律、富安健洋同属东京奥运一代。刚刚过去的2019年亚洲杯,两名同龄人在阿联酋星光熠熠,呼声极高的安部裕葵却未能入选,这也让一些日本记者为他打抱不平。

尽管如此,在同一代日本球员中,相比两名在荷甲格罗宁根和比利时圣拉尔登扎下根的同胞,安部裕葵是效力于日本本土J联赛的佼佼者。2018赛季J联赛新人王的头衔,就注释了这一点。

司职中场边路的安部裕葵是典型的日本球员:个子小,只有171公分,却速度快,纵向突破犀利。出生于东京的他,2017年从广岛濑户内海高中入签鹿岛鹿角,同年4月1日上演J联赛首秀。迄今在J1联赛上场35场进3球。在2018赛季末的世俱杯上,他的劲射震撼了世界。2019赛季,他被看好是鹿岛鹿角绝好的进球机器。

迷人的突破之外,安部裕葵的另一大魅力,是强大的心脏。从新赛季起,他将身披鹿岛鹿角10号球衣,“能感觉到压力,但这对我不会有影响。向压力低头的话,还不如就不踢球了。”

话说,这也是从J联赛诞生之际问世的鹿岛鹿角,26年来第一次将10号球衣,授予一名如此低龄的球员。鹿岛鹿角强化主管铃木就表示,披上10号后,安部“精神更加强大,也更加有自觉担当了。他能客观地理解自己的位置,也能履行职责。”

安部裕葵如今可谓走上了星光大道,但在高中毕业之前,他一直是一名籍籍无名的球员。而他能够在千军万马中入签J联赛球队,凭借的是他的头脑。

在日本,一名高中生球员要想进入J联赛球队的视线,必须在冬天的全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或是夏季的全日本高中生运动会上脱颖而出。

高三学生安部裕葵避开好手林立的“东京都”,而选择了代表广岛濑户内海高中。之所以敢做这一豪赌,有两个原因,一是,广岛是当年的东道主,握有两个参赛名额;而濑户内海高中曾连续四年打入全日本高中生运动会,实力优厚。

最终,濑户内海高中以广岛市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打入了全日本高中生运动员,安部裕葵一举被鹿岛鹿角球探看中——这则“灰姑娘的故事”,是安部还是一名14岁初中生时,就着手筹谋,“一切尽在把握。”

安部裕葵的口头禅是“勤勤恳恳”。如愿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之后,安部并不只仰望星空,而是集中精力,专注当下,每每有人提及东京奥运会,他只说“没怎么去想”,“只要在这支球队继续努力,就有入选的可能。”

与堂安律的热血,富安健洋的成熟不同,20岁的安部裕葵是冷静的。但在上赛季末,在世俱杯上不敌皇马队之后,他在场上放声大哭,“有后悔,更有与队友们奋战一年的快乐。感觉自己很幸运,很幸福!”

冷静,有头脑,热血而强大的心脏——迷人的20岁新星,将在新赛季,席卷J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